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直冲巷棚户区改造启动 为南昌首个街道自主征迁棚改项目

南昌晚报  2015-06-12 07:53

[摘要] 直冲巷棚户区改造启动,涉及被征收户257户,房屋面积7997.951平方米。记者了解到,直冲巷棚户区此前并未列入南昌旧改范围,该片区低矮破旧的板壁房集中,屡遭火灾,居民要求改造的愿望强烈。

直冲巷棚户区改造启动,涉及被征收户257户,房屋面积7997.951平方米。记者了解到,直冲巷棚户区此前并未列入南昌旧改范围,该片区低矮破旧的板壁房集中,屡遭火灾,居民要求改造的愿望强烈。西湖区广润门街道在征询居民改造意愿,达到同意征迁的基础上,决定探索进行自主征迁。直冲巷棚改项目也成为我市街道自主征迁的棚改项目。

“我做梦都想住上好房子”

直冲巷32号是一栋板壁结构的老房子,里面住着十二户人家。今年59岁的周绪铭,就住在临街的一间房子里。14.25平方米的小房间,住着4口人。居住面积不足,老周就在屋子里搭了一间小阁楼。“在这栋老房子里,我的住房条件算是好的,还有一扇临街的窗户能透点光。”周绪铭说。昨天下午,记者走进直冲巷32号,房屋里一片昏暗,两层的房子被隔成了十多间房,中间一条狭窄的走道,地面铺设的都是一米多长的麻石。

记者了解到,直冲巷棚户区包括下湾街、香巷口、赵前街、赵后街、直冲巷、米市街围绕上河街小学范围区域,该区域板壁房年代久远而集中,地势低洼内涝,电线等线网架设杂乱,消防设施老化,道路狭窄,基本上没有消防车可进出通道,火灾防不胜防,一直以来就是我市消防重点防控区域。

“直冲巷一带板壁房多,一间挨着一间,一旦发生火灾,便会很快连在一起。巷子那么窄,又堆着东西,消防车想进来都难。”社区干部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起,直冲巷一带就发生过4次大的火灾,累计受灾户100余户,近的一次就发生在今年的5月3日。

棚户区改造,对于周绪铭来说,像一针强心剂,给他的生活带来了期望。前几天,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周绪铭的家里,征求他的改造意见时,周绪铭毫不犹豫地说:“改造我肯定同意,做梦都想搬家,住上好房子。”

居民“”同意棚改才会启动

大家对棚改充满了期待,也都很憧憬。直冲巷棚户区房屋征迁负责人胡海介绍,“直冲巷片区离万寿宫街区不远,但并未列入南昌市旧改范围。当地居民群众对棚户区改造的意愿非常强烈,所以广润门街道探索自主征迁模式,由街道组织,居民自主征迁。”

“对于直冲巷片区棚改,我们明确要达到‘两个’才会启动。”胡海说:“居民住户必须同意征迁,必须同意签约交房。有一户居民不同意,这个项目都不会启动。”

“个‘’已经顺利完成。”据介绍,为充分尊重居民意愿,6月6日至7日,西湖区旧城改造房屋征迁总指挥部工作人员就直冲巷片区居民是否同意旧改进行了意见征询,结果是改造同意率100%,征迁住户意见结果已经以公告的形式张贴在直冲巷片区。

第二个“”采取签约的方式进行。据介绍,在规定时间内,直冲巷棚户区住户都签订了协议,也就是签约率100%,则协议生效,直冲巷片区正式纳入旧改范围。如果签约不能达到100%,则不纳入此次旧改范围。

胡海说:“自主征迁就是住户自己要搬迁,真正实现了从‘要我搬’到‘我要搬’的转变,给民于大的实惠,圆直冲巷棚户区居民多年的安居梦。”

今起开展房屋评估工作

6月11日下午,在西湖区广润门街道会议室一派热闹景象,20多名直冲巷棚户区居民,代表直冲巷棚改的被征收户们参加了直冲巷棚改项目选定房屋征收评估机构会议。

据介绍,此前,征迁部门已经将印有评估机构的选票发到每一户被征迁户手上,由被征收户填写。经过现场计票,一家房屋征收评估机构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获选进行该地块房屋评估。选定房屋征收评估机构将从6月12日开始进行现场勘查和走访,开展房屋价值及装修等评估工作,评估结果将在时间公布。

胡海介绍,直冲巷棚户区房屋征迁涉及被征收户数257户,房屋总面积7997.951平米,预计投入资金1.5亿元,被征收户就享受旧城改造同样的征收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大程度方便居民生活出行,直冲巷棚户区改造后,原地将不建商住楼。“拆完的空地,我们计划建公共设施,比如绿地、停车场、居民休闲公园等。”胡海说。

“这次自主征迁,很好反映了我们老百姓的呼声,可以圆我们多年的新房梦,是政府给我们得实惠。”周绪铭开心地说。

 延伸阅读:

塘山镇涂黄村城中村改造签约工作完成

环湖路戴家路改造本月完工

十字街北街旧改房屋评估价高8332元/平

京山老街旧城改造项目启动 7月下达“征收令”

史上牛全阳台改造方案 五种扩容法打造幸福家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