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五月新房价格反弹 外媒:房产投资今年难复苏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19 15:02

[摘要] 外媒称,今年5月,中国新建住宅价格出现13个月以来的首次反弹,说明楼市下滑行情触底。不过,存量过剩和新建住房可能在今年继续拖累经济。

外媒称,今年5月,中国新建住宅价格出现13个月以来的首次反弹,说明楼市下滑行情触底。不过,存量过剩和新建住房可能在今年继续拖累经济。

据路透社6月18日报道,根据18日发布的官方数据计算出,中国70个大中城市5月的新建住宅均价格比4月攀升了0.2%,是2014年5月以来的首次上涨。

同比来看,房价连续第九个月下跌,跌幅为5.7%,比4月的6.1%有所收窄。

经济学家称,新房价格触底反弹不大可能促使今年的房地产投资复苏。

由于存量水平高——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当前周期的拿地和开盘之间的相隔时间估计会比此前的六至八个月的时间要长。

近日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5月的住宅存量同比上升21.9%,但同4月相比减少0.2%。

苏格兰皇家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高路易表示:“九个月的良好销售增长势头会推动各项指标显示房地产投资复苏,但任何复苏都会比我们过去看到的要温和。”

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占中国季度经济产出的大约12%,但该行业的低迷重创了从钢铁水泥到家电家具——这些行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约30%——各种商品的需求量。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房地产投资增长率同一年前相比有所下降,减缓至5.1%。而房地产销售面积只下降了0.2%,比1至4月4.8%的跌幅明显收窄。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深圳新建住宅价格连续第二个月同比上涨,涨幅为7.5%,大大高于4月的0.7%。这个南方城市再度出现过热迹象,有期房销售商撕毁已签订的卖房合同,因为预期房价会继续上涨。

然而,其他一线城市,如北京和上海的房价同比都下跌了2.3%,广州房价下滑4.8%。不过,这三个城市的房价环比都有较大涨幅,分别为1.1%、2.2%和1.4%。

(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