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屋申请登记不需婚姻证明了

江南都市报  2015-06-24 07:47

[摘要] 6月23日,记者从南昌市房管部门获悉,《南昌市城市房屋依申请登记操作办法》将于今年7月1日施行。新办法规定,南昌将实行房屋依申请登记,不再强制性审查婚姻证明等材料,省去了广大市民提供材料的种种不便。

本报讯江南都市报记者刘媛报道:6月23日,记者从南昌市房管部门获悉,《南昌市城市房屋依申请登记操作办法》将于今年7月1日施行。新办法规定,南昌将实行房屋依申请登记,不再强制性审查婚姻证明等材料,省去了广大市民提供材料的种种不便。

新办法规定,当事人申请房屋登记时,涉及共有房屋的,共有人应当共同申请。申请人自行申报房屋单独所有、共有及共有人所占份额等相关情况,并由申请人在询问表上签字确认。对询问结果与申请登记材料记载的情况一致的,不要求申请人提供婚姻状况证明文件。

以夫妻名义进行申请并经审批的政策性住房,申请房屋登记时应以夫妻双方作为申请人。

房屋登记机构依据申请人提出的申请、房屋权利来源证明材料上记载的民事主体以及经申请人签字确认的询问结果确定房屋所有权人。申请登记并记载于房屋登记簿的权利人可以对登记的房屋依法办理转移、抵押、变更、注销和更正登记等手续。

对夫妻共有房屋但登记在夫或妻一方名下的,可向房屋登记机构申请增加共有人。由夫妻双方共同提出申请,并向房屋登记机构提供婚姻状况证明文件。房屋登记簿记载的权利人不同意的,夫妻另一方可申请异议登记。

申请人应当对申请登记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不得隐瞒真实情况虚报、瞒报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房屋登记。

 延伸阅读:

南昌虎妈猫爸6年买3套房全押错学区买房像赌博押宝

车厢内吃东西高罚款500元 南昌轨道交通条例征求意见

端午南昌5盘齐开 南昌县推盘量占六成

南昌地铁节省了十几亿怎么还纠结?

南昌一夜“看海”刷爆朋友圈 百万悍马免费捞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