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年中考:深圳楼市助万科重夺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02 07:25

[摘要] 中指研究院和克而瑞的房企半年度销售排行榜中,万科均以半年千亿的业绩排在了 位。而在去年抢去万科老大宝座的绿地集团,仅 第三。

在持续的政策宽松中,房企交出了不算太差的半年度成绩单。

中指研究院和克而瑞的房企半年度销售排行榜中,万科均以半年千亿的业绩排在了 位。而在去年抢去万科老大宝座的绿地集团,仅 第三。

加上恒大、保利、中海、万达、碧桂园,7家 阵营房企都取得了不同幅度的增长。

在普遍不高的年度销售目标下,两家机构监测的20家不同的典型房企目标完成率均达41%。

“多数房企年底业绩达标问题不大,但个别房企要完成目标存在一定难度。”克而瑞表示。

万科仍是一哥

虽然万科不再制定销售目标,而是对回款率、利润率等指标重点考核,却依然无法阻止其再次成为房企一哥。

中指研究院的榜单显示,万科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1056亿元、销售面积875万平方米,夺回房企销售桂冠。这也是万科第二年实现半年千亿。

相比之下,绿地集团仅以823亿元排在第三位,与去年上半年的业绩相比,还有略微的下降。

不过,从去年的表现来看,绿地集团的重头戏出现在下半年。凭借下半年的发力,绿地集团在去年以2408亿元的全年销售业绩力压万科的2151亿元, 次成为房企老大。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或许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但销售业绩已经不是衡量房企实力的 指标,未来比拼的是综合实力。

可以看到,万科在今年以来频繁试水创新业务,如在产业地产方面推出万科云项目,试水创客空间;成立物流地产公司,引入美国黑石集团;万科物业进行市场化扩展,并拟分拆上市;与国际 合作,重点打造万科 等等。

而绿地集团在“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的三大产业集群方面也发展迅速。

多元化扩张明显的恒大在今年的销售表现也 抢眼,逆势增长超过20%,以824亿元的销售额超越绿地集团,成为房企上半年的销售亚军。

恒大销售业绩大涨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层面制定了较高的去化和回款目标,同时营销积极,上半年推出的“无理由退房”,在旗下300多个楼盘项目全面实施,直接带动二季度各月销售额不断攀升,并在5月、6月连续打破单月销售纪录,分别达167亿、200亿元。

上半年销售金额突破500亿的 阵营房企依然维持7家,分别是万科、恒大、绿地、保利、中海、万达、碧桂园,与上年千亿企业相同,平均销售额729亿元。

表现较为突出的是100亿~200亿元的第三阵营房企。中指研究院的榜单显示,共有18家房企位列第三阵营,这些房企初步完成了布局或深耕首都、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区域。由于区域楼市对政策宽松刺激颇为敏感,使这批房企普遍获得业绩的大幅增长,平均增速高达35%,其中,中国铁建(601186,股吧)、首开、首创、方兴、滨江、卓越同比增长六成以上。

楼市分化现黑马

政策宽松与楼市分化是今年上半年的主题词,在此背景下,房企业绩也因对不同城市的布局出现了分化。

上半年,降低二套房首付、营业税“5改2”的“3·30新政”为楼市回暖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加上央行连续几次的降准降息,整体楼市库存压力得到了缓解。

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商品住宅的消化周期显著缩短,整个房地产行业销售从4月份触底回升,稳步上行。

尤其是深圳,住宅成交量已经连续几个月创出历史新高,各大楼盘轮番上演“日光盘”,新盘普遍大幅 ;一手房成交均价也已经连续3个月领跑,中指研究院新的数据显示,深圳6月的一手房价环比上涨6.58%,比第二名武汉的1.98%高出了一大截。

正因如此,在深圳项目较多的开发商上半年都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如深圳万科今年上半年签约总额就突破了100亿元,成为万科集团内的销售。中海、华润置地、招商地产(000024,股吧)等房企的深圳公司也均表现较佳。

深圳因此也涌现出了“黑马”。在克而瑞的榜单中,卓越集团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97.8亿元, 从去年的84位跃升至37位。

卓越集团是一家立足深圳并靠旧改崛起的房企,主要产品为写字楼和商业综合体地标项目,有“深圳CBD之王”之称。卓越集团位于前海的卓越金融 在今年5月的成交金额就高达42.63亿元。

万科、保利、绿地集团、中海、绿城、融创、世茂等企业也因在一二线城市的在售项目占比较高,在销售业绩上保持了较好的态势。

然而,三四线城市的情况却不容乐观。一位开发商人士告诉《 财经日报》记者,他近期调研了三四线楼市,情况 糟糕,“库存太高,卖不动”。

从目标完成率来看,中指研究院重点监测的品牌房企上半年的平均目标完成率为41.4%,其中恒大以54.9%的完成率位列 。绿城、中海、华润置地、越秀、雅居乐均完成年度目标的45%以上,按照下半年销售普遍略高的惯例来看,三家企业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可期。

下半年,在“保增长”的压力下,市场预计政策将持续宽松,加大二套房首付下调政策落地的可行性,推动楼市持续反弹

克而瑞认为,各线城市整体库存水平依然偏高,下半年的去化压力仍不容小觑。城市状况将进一步分化,一线城市和部分供求相对均衡的二线城市成交活跃,但多数二线和三四线城市依旧平淡。而随着时间推移,政策的作用会逐渐减弱,房企能否交出一份亮丽的成绩单,还需抓住窗口期走量。

附表今年1~6月房企销售排行前五

企业名称销售额(亿元)销售面积(万平方米)

1万科1080900.9

2恒大893.61220.2

3绿地789.2796.3

4保利753.0586.7

5中海639.2552.4

资料来源:克而瑞研究

以上来源: 财经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