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如何租房更划算 4大省钱妙招支招租房族

大江网   2015-07-16 00:30

[摘要] 近日,记者咨询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暑假作为传统的租房旺季,房源基本不变,租客大量入市,房租的价格相对上涨,那么作为租房者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尽量以少的钱租到满意的房子呢?

近日,记者咨询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暑假作为传统的租房旺季,房源基本不变,租客大量入市,房租的价格相对上涨,那么作为租房者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尽量以少的钱租到满意的房子呢?

1、精打细算,选好位置

房子的新旧、装修好坏、家具配备是影响房租高低的重要因素。位于灵山路的“热心房产中介”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一套房子,相同的条件下,装修精良的房子要比普通装修的贵上300元~500元甚至更多,而配备了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空调热水器以及厨卫设施的房子,哪怕都是旧电器也要比只有水电的白坯房贵上好几百元。他建议房客在选择房屋时需要考虑综合因素,尽量选择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房屋,尤其是对刚入职场的上班族来说,可以选择一些简装修或毛坯房,且不带家具家电的房屋,经过自己的简单装饰之后再居住。这样就比较划算了。另外,租房时重要的是交通便利,市中心,房屋租赁价格对于刚涉足职场的上班族来说很难承受,但如果选择偏远地区,交通不便又会增加生活成本。所以一定要考虑上下班时间和交通费用的平衡,结合个人收入“量入为出”。一般来说,每月租金不超过月收入的1/3为宜。

2、选择个人房源,省中介费

有租房经历的人都知道通过中介找房需要付个月月租的30%作为中介费,中间发生变动还容易产生纠纷。而直接找个人房源,那么中介费就可以省掉。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上找房越来越受青睐。网上房源信息量较大,找房速度快,很多大型房产网站推出的个性化搜索,大家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租房需求,系统会自动匹配合适房源,租房更加轻松!另外,手机租房的方便快捷已被大众广为推崇。例如房天下租房网推出的租房帮租房,随时随地找房,没有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还有智能定位功能,身边的优质好房随意挑。

3、选择合租,减轻负担

目前租房的年轻人大多为单身,一人一套房子不仅浪费,负担也比较重。此时,合租便是一个很经济、划算的选择,合租的方式多种多样,可以选择和自己的朋友合租一整套房子,或者也可以和陌生人合租一套房子;合租不仅可以分担租房成本,还可以多交几个朋友,互相有个照应,同时也可以避免一个人住时的寂寞和无聊。但合租的人好有共同语言以及有相似的兴趣爱好和生活习惯,相互之间一定要体谅、帮助、相互信任。这样才能和睦相处,住得开心、舒服。

师院大三学生张雯打算暑假留在学校为考研做准备,她对记者说:“在学校放暑假前,我和闺蜜就开始在学校周边寻找租房信息了。经过一个星期的查找,我们选择的是三江公园那边的一个两居室,房间有空调、有热水器、有独立卫生间。700块钱一个月,平摊一下一个人每个月350块,也没有好贵,我们都还负担得起。”

4、找准时机,错“峰”租房

用来出租的房子也是一种商品,价格也会受供求关系的影响而有所波动。位于市国税局旁的“芳芳置业”负责人蒋玉芳告诉记者,在目前的上饶房产出租市场上,生意好的时间是每年暑假期间。这个时候,有大批的应届毕业生开始工作,也有一些放假的大学生,想利用暑假为考研作准备或者做兼职,就纷纷选择租房。这段时间,房子需求大增,特别是7月,要比平时贵上100元到200元,到8月底就有所下降了。她建议房客要掌握市场动态,算好租房时间,错“峰”租房。

鄱阳的陈先生这段时间在忙着找房子,他对记者说:“我家儿子今年中考考到了上饶一中,9月份他妈妈就要过来陪读了,暑假打算先在一中附近租一套房子,现在租一套房子只要800来块钱,怕到九月份开学的时候,房租上涨还租不到这么好地段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