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健林不再想当“大歌星” 将关闭自营KTV(图)

西宁晚报  2015-07-23 10:02

[摘要] 据悉,王健林在内部表示以后万达都不做KTV了。万达正在将全国“大歌星”门店陆续转让,整体转让费用数亿元。

一封题为《7月7日,写给“大歌星”》的缅怀信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量贩KTV很难与万达那样高大上的企业搭上边,即使是连锁,即使是市场占有率,即使营业额,即使扩张速度。”

记者了解到,王健林在内部表示以后万达都不做KTV了。万达正在将“大歌星”门店陆续转让,整体转让费用数亿元。

“我们去年‘大歌星’都关店了,新的KTV都已经开了。”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万达人士表示,每个广场“大歌星”的节点都不一样,这个和租约安排也有关。

“大歌星”是万达规模时代的产物,由于其他KTV品牌无法跟上万达扩张的步子,万达只好自己做。

如今,正在向中产阶级生活方式转型的万达不再需要贡献甚微的传统KTV业态,其转而砸钱挺进时下流行的儿童产业。

曾经的K歌之王落幕。官网信息显示,截至2014年,万达集团资产5341亿元,收入2424.8亿元。而“大歌星”累计开了90个店,收入7.67亿元。

万达的新宠是宝贝王,王健林对其寄予了千亿厚望。他在2015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中指出,万达文化集团的四个控股公司,现在看影视、体育、旅游都是千亿级别以上的公司,儿童娱乐要是发展得好也有希望。

万达做宝贝王和当初做“大歌星”的初衷一样,国内没有成型并能跟上万达广场发展的儿童综合业态。2014年,万达宣告集儿童娱乐、培训、零售、美食于一身的宝贝王将成为万达广场的标配。2015年,宝贝王开业将超过30家。

王健林而言,宝贝王的出现将使得万达广场的消费者铺满各个年龄层。而对于要做轻资产的万达而言,宝贝王跟得上纯mall时代的万达广场扩张步伐吗?

和“大歌星”一样,陪伴100多个万达广场成长的万达百货,也在阵痛。今年,万达关闭了济南等地40多家业绩不佳的万达百货。

一接近万达的人士表示,百货和KTV一样,都是为了撑住万达规模的过渡产品。百货就是下一个“大歌星”。

记者还了解到,虽然部分万达广场百货和商管系统已有一些合并趋势,万达至少不会这么快毙掉百货业态,只是关掉业绩不好的百货。

2015年上半年,万达百货收入129.9亿元,下半年计划收入162.9亿。

2014年7月,原商管公司常务副总沈佳颖接任万达百货总经理。他上任5个月后,王健林在2014年工作报告表扬了百货,万达百货累计开店99家,收入25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1.6%,完成利润目标。在经济放缓、电商冲击、成本上升等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形势下,百货能完成万达集团下达的目标,实属不易。

一百货人士指出,万达百货现在的定位和品牌仍然很传统甚至可以说老旧,那么多传统百货出身的人跳槽万达之后,都管不好。万达百货本身在万达的地位就不如商管,模式创新、好的资源都优先给了商管。“将万达百货扭亏为盈,真的很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