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地产基金批量绑定房企谋扩张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28 16:56

[摘要] 房地产基金和房地产企业的合作更为频繁,随着房地产项目的利润下滑及风险上升,原先的单一债权 逐步转向股权 ,金融机构在房地产项目开发运营中介入得越来越深。

房地产基金和房地产企业的合作更为频繁,随着房地产项目的利润下滑及风险上升,原先的单一债权 逐步转向股权 ,金融机构在房地产项目开发运营中介入得越来越深。

7月22日,上海五牛股权 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宣布与金地集团签订合作战略,双方将按照同股同权投入资金建立一家项目公司,在华东区域包括上海、南京等区域联合拿地 。金地集团华东区域地产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必安表示,合作内容主要是开发住宅项目,华东区域只是一个试水,未来 范围有望扩张到金地在30多个城市的分公司。

五牛基金是一家从事股权 及管理业务的基金公司,在房地产私募股权 领域有十年的经历。

在与金地合作之前,五牛基金已经与招商地产、中粮集团、恒大地产等大型房企开展合作。

有不愿具名的房地产基金人士透露,除了银行贷款和信托之外,房地产基金一直是房地产企业融资的重要资金来源,但是以往房地产企业和房地产基金的合作主要是债权模式。但是随着房地产项目利润的下滑以及项目 风险的上升,大型的金融机构开始从原先单一的债权 模式,转为股权 ,加入到与房地产企业拿地、开发以及风险控制等一系列流程中, 的方式相比之前更为灵活多元化。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需求的不断扩大,为多元化融资渠道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房地产基金将成为一个有力的融资渠道。房地产基金亲自参与项目管理、 目标更具针对性的特点以及其在操作的灵活性、 策略的保密性以及运用财务 的灵活性等方面的 ,加之 对私募股权 基金制度建设的政策导向支持,房地产基金在房地产融资市场上将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市场份额。

据五牛基金高级 副总裁陈国华表示,目前双方 团队已经开始磨合,未来会一起选择项目拿地,因为在整个基金 过程中,五牛有 完善的 项目要求、风控体系,可以从各自战略角度提出具有借鉴作用的意见。

新闻来源:东方早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