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广州公寓成交量创新高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29 14:55

[摘要] 昨日,中原地产研究部公布的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一手公寓的成交总量超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一成多,是近五年成交量多的半年。

信息时报讯(记者陈莉)昨日,中原地产研究部公布的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一手公寓的成交总量超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一成多,是近五年成交量多的半年。据了解,不限购的公寓市场渐入佳境,项目开售的去化率环比在持续上升。上半年广州公寓项目的整体去化率为62%。

近日,记者走访了天河、黄埔、番禺、南沙等公寓开发集中的区域。通过对买家调查发现,受欢迎的公寓主要具有低总价、户型小等优势。大部分人购买目的为投资用途,其中LOFT户型实用率高,相比SOHO产品更受追捧。

公寓总价看,全市40万~60万元/套的产品成交量多,今年上半年该类产品的月成交总量为17.36万平方米;60万~80万元/套的产品则紧随其后,月成交总量是16.68万平方米。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投资公寓应谨慎,因为公寓产品供应量大、同质化严重,实际需求(租赁)不足等问题长期存在,公寓速度慢、租金低、二手转让困难;相对而言,投资中心城区公寓总体会比郊区好些。高力国际华南区咨询服务部董事陈厚桥指出,如果未来公寓市场能注重为用户打造广阔的社会交往平台,与产业的关联度更加紧密,定会迎来新的春天,受到更多市民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创业者的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