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次买房大有学问 年轻人首次置业该应该怎么买房

山一程雪一更   2015-08-25 09:25

[摘要] 从某种意义上讲,置业的意义不只是选择一所房子,消费方式、家庭构成、职业规划等等都可能因此发生根本变化。 次置业的年轻人,买房没有什么经验,但对他们来说,买什么样的房子可能会影响自己甚至家庭未来几年的许多重大决策。那么,年轻人究竟该买什么样的房子呢?

从某种意义上讲,置业的意义不只是选择一所房子,消费方式、家庭构成、职业规划等等都可能因此发生根本变化。 次置业的年轻人,买房没有什么经验,但对他们来说,买什么样的房子可能会影响自己甚至家庭未来几年的许多重大决策。那么,年轻人究竟该买什么样的房子呢?

好在单位 买二手房

首次置业的年轻人和大多数人不一样:他们一般都大学毕业不久,工作年限不长。由于初入社会,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生活必需品的不断配齐、同事同学关系的维系、各种社交场合的投入以及参加各种商业培训的开销已经耗去了大半收入,再加上恋爱、结婚,即使是在IT、金融、房产等高薪行业工作的,几年下来也很难有丰厚的积蓄。他们面临的不是能够买多好的房子,而是是否能够买得起房子的问题。

当然,交通便利是很多年轻人首要考虑的因素。没有那么多钱,又想有个自己的家,那么可以考虑在单位 购置二手房,既适当改善居住条件,又能预留恰当理财空间。

年轻人们考虑到经济压力和工作方便的因素,买距工作地点3公里左右的房子是个不错的选择。试想如果选择交通不便或远一点的房子,就会增加交通成本,要是再买车的话,没有太多积蓄的白领就有些吃不消了。

可以先选择小户型落脚

对于初次置业的年轻人来说,想花不多的钱买市区的房子,那就只能“牺牲”面积了。年轻置业者不同于普通的低端购房者,他们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模式,事业刚刚起步,他们要求有高效率的生活,要求居住地点与工作地点距离不太远,同时他们要求工作之余有充分的休闲空间,要求有便捷的生活渠道。

因此,也们需要在 拥有自己的房子,但总价要在其承受范围内,他们不需要太大的空间,不想浪费太多金钱供养房子,因为他们更注重工作之外的娱乐和休闲。而小户型作为非毛坯的 小套房,总价不高同时配备齐全,正契合了年轻人群体的需要。

其次,小户型还具备极大的 价值,该类户型一般地处 地段租金相当可观。因此,即使作为一种过渡型的居住产品被购买,其 价值却始终不会削减,因为其所在区域始终是整个城市发展的领头军,其地段的价值只会有增无减。

因此,首次置业的年轻人可以选择买个小户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