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吉安:15年前400元卖老宅 如今棚户区改造房东欲收回房子

山一程雪一更  2015-09-07 10:27

[摘要] 15年前,吉安男子徐某在五个姐姐默许的情况下将老宅转让他人,但未办理过户手续。如今棚户区改造,六姐弟要求被转让人返还老宅。9月6日记者获悉,吉安新干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驳回六姐弟的诉讼请求。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王樊报道:15年前,吉安男子徐某在五个姐姐默许的情况下将老宅转让他人,但未办理过户手续。如今棚户区改造,六姐弟要求被转让人返还老宅。9月6日记者获悉,吉安新干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驳回六姐弟的诉讼请求。

经查,2000年,徐某将父母所建的老房以400元的价格转让给王某,并出具了收条。

随后,徐某将此事告诉了其余五个姐姐。此后,该房屋一直由王某占有使用和维护,双方没有争议。

2012年,当地决定进行危房改造,该房屋列入改造范围,六姐弟遂要求王某归还诉争房屋。

经当地法院审理,一审判决驳回六姐弟的诉讼请求。

一审法院认为,我国《物权法》规定当事人之间订立有关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不动产物权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合同另有约定外,自合同成立时生效;未办理物权登记的,不影响合同效力。

本案中徐某的五个姐姐在转让房屋后长达10多年的时间均未向王某主张过权利,足以认定她们认可了徐某的转让行为;诉争房屋位于山区农场,且为土坯房,2000年转让时已较破旧,转让款为400元不属于显失公平;虽然诉争房屋一直都未办理相关产权手续,但双方订立的房屋买卖合同不违反法律规定。因此,徐某与王某之间订立的诉争房屋买卖合同依法成立并生效,一审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