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罗杰平:房地产行业偶遇新媒体时代 需要“改变”

——专访国贸地产副总经理罗杰平

南昌房天下  2015-09-23 17:37

[摘要] 2015年9月23日下午3点,以“地产论剑,如何打赢金九营销之战?”为议题的大话地产交流会在红谷滩泊园茶馆成功举办!其中,国贸地产副总经理罗杰平认为,如今的房地产行业可以说是和新媒体时代的“偶遇”,“偶遇”不代表忽视或是错过,我们要做的是与时俱进,需要的是“改变”。

编者按: 2015年9月23日下午3点,以“地产论剑,如何打赢金九营销之战?”为议题的大话地产交流会在红谷滩泊园茶馆成功举办!其中,国贸地产副总经理罗杰平认为,如今的房地产行业可以说是和新媒体时代的“偶遇”,“偶遇”不代表忽视或是错过,我们要做的是与时俱进,需要的是“改变”。

罗杰平:房地产行业偶遇新媒体时代 需要“改变”

国贸地产副总经理罗杰

【房天下】:据房天下统计,前8个月南昌新房住宅总成交两已突破3万套,商品房住宅可售面积355万方,库存消化周期已降至7、8月,9月份也有楼盘卖得比较好,从整体数据来看,南昌整个市场活跃度有回升的态势。如今又是新媒体时代,那么对于新媒体时代撞击金九楼市,能否有幸听听罗总的观点呢?

罗杰平】:总体来说如今房地产行业偶遇新媒体时代,我不认为是历史的倒退,是与时俱进,传媒的方式,接触信息的渠道都变了,所以我们的方式跟着改变,这就是与时俱进的方式和过程,必然的过程,所以只是形式太难看,并不是倒退,时代需求这样,发展到现在必须要求是这样,不能说是倒退,也是与时俱进的过程。

【房天下】:这种营销方式没有之前的包装,之前就是推销,目的就是你要买我的产品,别人会觉得你这个人太过于名利。那么,为何会出现此类转变呢?从推销到营销您怎么看呢?

罗杰平】:这个就是接触渠道变化造成的直接结果,我希望我能够很直接的了解到产品的全貌,不等于不要包装,只是输出变成了组合拳,有一部分渠道变成了面对面,大部分渠道变成面对面,讲品牌的人还是需要一点形象,除非是快销的,需要快速周转,这个不需要形象,好的还是需要形象。讲形象的还是可以做得很好,不能说面对面的宣传物料就不能做出调性,我不认为是降低档次,刚才你的说法,形式的变化,并不等于传统营销的概念式的营销,或者是讲究高调性营销的缺失。

在营销的过程中,我们也有矛盾的地方,如果别人做了你不做,别人有效果,你没有效果,等于你在这方面不及格,在这方面你和别人一起及格,你还可以在其他的方面做得更加出色。现在的大妈都是电动车带客,形式很卑劣,但是效果很明显,消费者没有觉得什么不好,因为从门口踏入销售现场的时候,所有的一切都很好,只是带客的过程不是很好。以前都是做报纸,偶尔做一些外场的拓展,能够面对面接触到一小部分,现在是自媒体爆炸的时代,自媒体只要有信息很快就会爆炸,你把各个售楼处都守死,自然就可以找到想要买房的人,我们也这样做过。我跟你说,朝阳洲确实是这样,我一直和电商的人说必须要这样做。朝阳洲太多了,车子一开过去,每个路口都是3、4个人举牌,这个很残酷,我觉得这个不残酷,你要看上海早十年就是这样残酷了,早十年上海在楼盘和楼盘之间,两个楼盘之间有一堆人在那里拉客,而且那个时候上海的售楼员打架的现象是非常多。南昌现在才这样,我觉得这个没有什么,这个是很自然的一个过程,竞争越来越激烈,必然会这样。竞争相对比较好的就不需要这样。

【房天下】:前不久有个营销案例非常火,也让几家欢乐几家愁,该标题也很劲爆,武汉万达卖房子,不投一分钱给传统媒体,吸引了超百万的阅读量,虽然是个案,但任何人都不得不承认,未来已来,移动互联网时代,连续充满无限可能,请问该如何运用新媒体打好营销之战。

罗杰平】:我们不是怕传统媒体,国贸去年和今年用了两次传统媒体,我自认为用得特别好,我认为把传统媒体当做爆点来使用,我们是把传统媒体当做新媒体的爆炸点来使用,我只是“利用”了传统媒体而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