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推进一带一路 南昌构建大都市区

山一程雪一更   2015-10-17 08:21

[摘要] 南昌新闻网和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的“一带一路战略通道巡礼——全国网台媒体看江西”媒体座谈会在南昌举行。会上,南昌市发改委、工信委、商贸委、建委、旅发委5部门相关负责人向来自全国近30家网台媒体记者、编辑们介绍了南昌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推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

南昌新闻网讯10月16日,由江西广播电视台主办,南昌新闻网和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的“一带一路战略通道巡礼——网台媒体看江西”媒体座谈会在南昌举行。会上,南昌市发改委、工信委、商贸委、建委、旅发委5部门相关负责人向来自近30家网台媒体记者、编辑们介绍了南昌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推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

推进一带一路 南昌构建大都市区

构建南昌大都市区 优化产业结构

2015年3月28日,《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正式发布,南昌与成都、武汉、长沙、郑州、合肥等城市被列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

机遇催生需求、需求拉动发展。南昌市发改委总经济师柳华表示,过去的几年,南昌以打造核心增长极为主线,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未来,南昌将依托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东风”,加速区域融合,更好地实现对接长江经济带这一国家战略目标,把南昌建设成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中部地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

面对新机遇,南昌坚持规划引领,下好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先手棋”。建设大都市区,联动周边市县,建设一个2万多平方公里的南昌大都市区;推动昌九一体,用好南昌市的省会资源和九江市的门户资源,联动两市发展,形成江西发展的双核态势;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服务业发展,服务业占经济的比重去年已历史性地超过工业;全面深化改革,用改革的先行先试充分释放新型城镇化的潜力;提升城市功能,伴随进入高速交通时代,南昌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也呈现加快态势,并迈入到高铁时代和轨交时代。

不断加强国际国内合作 推进昌九一体化发展

南昌市作为江西省会、长江中游城市群引领城市之一、“一带一路”大开放节点城市以及长江经济带与泛珠合作区交汇区域的中心城市,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

据南昌市工信委行业管理处处长任秋平介绍,新的国家战略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南昌正结合“核心增长极”的战略目标和“产业强起来”的任务要求,夯实工业发展基础,融入区域发展协作,不断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积极为融入“一带一路”创造有利条件。南昌不断加强国际、国内外合作;积极推进昌九一体化发展;打造1产业协作经济圈。

接下来,南昌将积极争取南昌市合作项目纳入亚投行、丝路基金扶持范围,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资金保障,将推动南昌高新区申报建设南昌俄罗斯伏尔加产业园,鼓励企业参与埃塞俄比亚国际轻工业城、柬埔寨国际工业城等建设。同时,南昌还将全力推进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在非洲开展太阳能项目合作、泰豪电源技术有限公司与孟加拉、印尼发电机合作生产等项目。

红谷滩将建“一带一路世界风情街” 明年投入使用

据南昌市商贸局外贸处处长潘云平介绍,在推动商贸发展方面,南昌市将每年安排4500万元资金用于扶持对外贸易企业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同时,将着力加强外贸产业基地建设,打造高新区“光机电一体化基地”、青山湖“针织服装出口基地”、南昌县“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

此外,将在红谷滩搭建“一带一路世界风情一条街”,选址赣江南大道,集中展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餐饮、食品和南昌“老字号”知名产品,结合“线上线下”模式进行销售,预计明年将陆续投入使用。

2020年城市交通网全面建成

在交通方面,市城建局工程处处长陈欣介绍道,近年来,南昌规划总体呈“十横十纵”方格网状的快速路网,总里程约571公里,其中快速路254公里,干线性主干道317公里,共规划建设项目67项,总投资估算约731亿元。“十纵十横”快速路网工程于2011年12月正式启动,预计2020年全面建成。

“此外,为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提升城市主次干道,对老城区既有主次干道的20余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增加过江通道能力;建立快速出城通道。我市共规划建设放射性出城通道13条。”南昌市城建局工程处处长陈欣说。

加强“中三角”区域旅游合作

为更好的融入“一带一路”规划,在促进旅游行业发展方面,南昌将深入推进区域合作,加强“中三角”区域旅游合作以及“昌九抚”区域旅游合作,联合境内外重点客源市场宣传推介。“针对入境旅游市场,作好旅游产品建设,改善配套设施条件,同时,培育出了一批高品质的旅游服务人员。”南昌市旅发委教育信息处处长梅凌峰介绍道。

相关新闻:

网台记者走进南昌看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政治、经济、外交、文化等领域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必将形成政策、人才、资本、项目建设等优势集聚。

据了解,“一带一路战略通道巡礼——网台媒体看江西”活动邀请了近30家省级网络电视台及重点视频门户网站的资深编辑、记者参加,在7天的时间里,他们将在南昌、景德镇、上饶三地采访,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纪录片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生动地宣传江西,着力展现江西的建设成就和优美的环境。在南昌的采访中,各网台的记者、编辑们将前往小蓝开发区、湖坊镇等地实地采访。(记者 刘文君 王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