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运营商业综合体难度 堪比"孕育小孩"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0-20 09:26

[摘要] 相比住宅的话,住宅在交房以后,社区还有一段时间可以进行调整和完善。但是购物中心一旦开业,购物者、消费者和商户的要求都很高,各个细节全部在开业的时候都要完善,不能有丝毫的不完美和马虎

10月16日晚,万科在北京举办了住总万科广场的招商大会,该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北京大兴区,预计将于明年5月初开业。

住总万科广场是继悦荟万科(原金隅万科)广场、中粮万科半岛广场之后,北京万科与住总合作开发建设的又一个大型购物中心

住总万科广场项目坐落于北京市大兴区亦庄区域,业建筑面积近10万平米,在建筑设计上,打破沉闷的盒子式设计,运用“village”的设计理念,在四五层营造如室外逛街般的感受,并且获得了“2014MIPIM建筑未来项目奖”及“佳人居商业范例奖”。

目前,住总万科广场已完成招商签约率超过70%,11月将全面进入商户装修阶段。

北京万科商管总经理张建

万科商管公司也在由商业开发运营逐步向商业资产管理转型。未来万科在北京还将以每年新增1-2个项目、新开业一个项目的速度快速发展,契合北京的发展阶段,不仅仅是新建项目,未来还会拓展到城市更新改造项目。预计2020年,北京万科商管公司将持有的商业物业规模超过100亿。

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商管公司总经理张建新在当晚住总万科广场的招商大会上坦言,开发建设以及后期招商运营一家商业综合体项目,“其难度堪比孕育孩子。”

“相比住宅的话,住宅在交房以后,社区还有一段时间可以进行调整和完善。”张建新说,“但是购物中心一旦开业,购物者、消费者和商户的要求都很高,各个细节全部在开业的时候都要完善,不能有丝毫的不完美和马虎。”

张建新是在今年年初被任命为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并且担任万科商管公司总经理,此前其担任的是长春万科总经理。

“之前在长春万科任职的时候,并没有商业地产的项目开发操盘,但是今年转任北京并且负责商管公司,因此也是压力比较大。”张建新说,“在今年以来对住总万科广场的开发与招商过程中,真的意识到商业地产比住宅地产的开发更加复杂。”

在今年初负责万科商业地产业务的万科高级副总裁丁长峰透露,今年一季度末万科已经完成商业地产资产的整合并成立独立的商业地产公司,目标是建立一个统一的万科商业地产品牌,并形成一套统一的工作标准和系统。

丁长峰进一步介绍万科的商业地产业务时说,万科今年初已经在营业、在建和规划中的购物中有25个,商业地产投资也累计达到了200亿元的规模。目前北京万科商管公司除了已经开发运营和正在招商的悦荟万科(原金隅万科)广场、中粮万科半岛广场以及住总万科广场外,正在规划中的一个商业地产项目是首开万科广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