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农村房屋所有权将纳入交易范围

南昌新闻网  2015-10-21 14:10

[摘要] 据悉,在保持现有土地经营权、林权、“四荒地”使用权和农业类知识产权等四大交易品种的基础上,逐步将闲置宅基地使用权等纳入交易范围。

记者昨日从政府部门获悉,南昌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江西省市级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据悉,在保持现有土地经营权、林权、“四荒地”使用权和农业类知识产权等四大交易品种的基础上,逐步将闲置宅基地使用权等纳入交易范围。

南昌农村土地流转面积近百万亩

2013年底,南昌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试点工作。截至目前,我市逐步建成了1个市级、5个县(区)级、66个乡(镇)级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据统计,自启动流转交易市场建设以来,南昌市农村土地流转总面积99.1232万亩,占二轮承包面积的37.41%,安义县的流转比例更是高达51%。

作为全省市级农村综合产权交易平台建设5个试点市之一,南昌在全省率先完成市级农村综合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将县乡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同步升级改造成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逐步形成上承南昌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下联各乡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和村级联络点的现代农村产权交易网络体系,基本实现全市服务范围全覆盖。

农村房屋所有权将纳入交易范围

目前,南昌5个县(区)66个乡(镇)的农村土地流转交易服务中心正进行升级改造;农行、邮储行和建行作为首批合作的金融机构已经进驻交易中心,并将在南昌县、安义县、进贤县和新建区开展抵押贷款试点。

此外,在保持现有土地经营权、林权、“四荒地”使用权和农业类知识产权等四大交易品种的基础上,逐步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农村房屋所有权、闲置宅基地使用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农业生产设施设备使用权等纳入交易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