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企业盼“一带一路”利好尽快落地

国际商报  作者:吴力  2015-10-22 11:12

[摘要] 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作为中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也将是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一个主要议程。对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有何建议?

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作为中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也将是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一个主要议程。对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有何建议?

在第118届广交会上,“一带一路”建设已成为参展企业耳熟能详的词汇。不少出口企业正在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开发,调整市场结构。还有企业期盼“一带一路”建设能加快形成切实的合作框架,为企业开发沿线市场创造条件。

“一带一路”搭台

“在孟加拉市场,我们去年的订单量比前年翻了一番,来自巴基斯坦的订单量也在增加。”在第118届广交会上,湖南迅达科技集团进出口公司总经理文丰表示,受“一带一路”政策影响,海外客户订单的来源正在发生变化。

当前,全球经济进入后经济危机时代,中国外贸企业在发达市场的出口额已受影响,以“一带一路”等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受到出口企业的青睐。

“我们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有市场。”福建泉工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部销售总监陈鸿江表示,公司与东南亚、中东、欧洲等地的生意往来已久,“一带一路”愿景提出后,给企业带来了机遇。“基础设施建设离不开砖,也需要大量的砖机。”

广交会也加大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宣传推广力度。据广交会新闻中心主任、新闻发言人徐兵介绍,第118届广交会共有2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53家企业参展,占进口展区总企业数的58.44%;展位共622个,占进口展区总展位数的62.32%。

出口企业等“风”来

记者在第118届广交会采访时发现,几乎所有的参展企业都对“一带一路”建设充满期待。

“可能‘一带一路’建设提出时间不长,给企业带来切实利好还需要时间。”台励福机器设备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郭莹说,公司生产的叉车主要销往中东、欧洲等市场,希望“一带一路”建设能让公司生意更便利。比如公司每年可向土耳其出口约200台叉车,但当地关于叉车发动机的标准提高较快,这使得企业的出口门槛提高。“今年是过渡期,明年土耳其关于叉车发动机的标准要达到欧IV标准,这使得企业生产成本被迫提高。”

一家小家电出口企业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目前在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出口业务增长较缓,未能明显感受到政策利好,期待“一带一路”建设能够进一步加快,更加务实落地。“比如与相关国家交易成本进一步降低、同时搭建平台引导企业合作等。”该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