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中国房屋库存面积能顶6个曼哈顿?解决方案是

财经  2015-10-22 11:58

[摘要] 截止8月末,中国住房库存4.286亿平方米,同比增加15.7%,逼近4月末时4.315亿平方米的高位。.中国房屋库存面积能顶6个曼哈顿?解决方案是…

截止8月末,中国住房库存4.286亿平方米,同比增加15.7%,逼近4月末时4.315亿平方米的高位。

然而,10月16日,《华尔街日报》发文质疑这一数据。该媒体称,一部分别墅和联排式独栋房屋正在建设或已经建设完成的房屋由于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因此并没有纳入国家和地方统计局的统计。而一旦获得销售资格,这些房屋将迅速推高房地产库存数据。

按照目前的统计数据,如果将单位换算成平方英尺,那么,中国尚未出售的房屋库存面积超过六个曼哈顿!

近年来,“去库存”一直是中国房地产业的关键词之一。为此,从330新政开始,各地相继出台的一系列楼市刺激政策,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然而,企业鲜明的感受是,规模的增长越来越吃力,而利润却年年在下滑,眼看行业净利润率要跌到个位数了。

房地产行业暴利时代正在消逝,新常态经营模式正在建立。就在这承前启后的紧要关头,眼看着前一阶段的政策效应逐渐削弱,大房型、大平层别墅类地产、二三线城市的商业地产等仍然是去库存的困难户!

以北京(楼盘)为例,据统计,截止到今年9月底,北京目前单价超10万豪宅库存约在2000套以上。同时,传统的豪宅区域观念在变化。随着土地供应减少,过去的二手房豪宅从设施面积上又不匹配现在高端需求的要求,从而要求企业在高端产品上创新。

而在二三线城市,在商业物业供应量持续增长、资金被项目占压的局面下,众多中小开发商在红海中挣扎。报告显示,中国商业地产难题正从招商难、选址难演变为运营难。预计未来将有超过40%的商业地产项目成为品牌入驻低、运营团队流失、盈利无期的“僵尸”项目。

去库存”不仅考验着企业的战略安排,也启发他们创新求变的主动意识。目前,已经出现诸多有益的探索:

1.城市聚焦:随着房地产行业从规模急速增长变为水平提升和增速减缓,房地产企业的城市拓展速度正在发生改变,从行业早期的“攻城略地”黑马层出不穷,逐步转变为立足已有城市深耕聚焦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房地产企业的选择。

2.市场细分:随着住宅需求的衰减,过去以住宅开发为主的房地产企业纷纷转型尝试引入其他物业形态。目前,多数房地产企业已经从纯住宅开发转向住宅、商业、旅游、养老、写字楼产业园区等差异化产品形态综合发展。在同一产品品类,不同企业也因其产品档次定位和绿色低碳等特色元素而产生明显区别。

3.融合创新:随着城市规划的优化和人们对生活工作质量要求的提高,多种产品形态有机组合取代过去单纯居住大盘模式而成为未来重点模式,例如“住宅+商业+办公”城市综合体、“居住+旅游”文旅综合体、“产业+生活”产城结合模式等。

2015财经·地产汇系列活动之中国房地产荣耀榜,特别关注这些具有融合特色与创新价值的多种产品类型企业和项目,主要分为年度企业和年度项目两部分。

其中年度企业将重点关注城市贡献、产业创新和品牌价值等三个维度。城市贡献奖重点关注那些在其所进入城市通过长期深耕,对于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居住水平提高做出重要贡献的房地产企业;互联网创新奖关注运用创新互联网手段,优化资源整合的方式和效率,为从业者和客户带来新价值的房地产相关企业。

年度项目可以区分为住宅项目与商业综合体项目两类。住宅项目方面,本次评选投资价值、城市宜居、典藏价值、智慧互联、健康养老、人气品质和生态宜居等七个奖项;商业综合体项目方面,评选在艺术价值和模式创新方面具有创新意义的两个奖项。

终榜单,将于10月23日隆重揭晓!

请与我们一同见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