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美国经济要逆转?

国际商报  作者:荣郁  2015-10-23 00:13

[摘要] 美联储9月按“息”不动的举动令市场对美国经济产生“怀疑”。毕竟,据近对美国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多数人认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几率为15%,这数值达到了两年内的高点。

美联储9月按“息”不动的举动令市场对美国经济产生“怀疑”。毕竟,据近对美国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多数人认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几率为15%,这数值达到了两年内的高点。

难道,从“加息”到“衰退”,美国经济将要出现“大逆转”?

经济滞缓信号初现

数据显示,各类指标都指向美国制造业扩张迅速放缓,比如9月Markit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创有记录以来第二低,ISM制造业指数降至2013年5月以来低。各地方联储调查也显示了制造业增长减速的迹象。9月芝加哥PMI为48.7,这是该指标今年第五次低于荣枯分水岭50。9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非农就业增长趋势一路下滑,9月新增非农就业者14.2万人,较预期少增5.9万人。8月和9月两个月新增就业表现为2013年末以来差。

包括机构分析在内的多项数据也显示,美国制造业正陷入衰退。比如加拿大券商TDSecurities分析认为,美国制造业前景黯淡,已经陷入衰退。其报告指出,去年以来,对美国经济极为重要的制造业一直在竭力抵御全球能源价格大跌的负面影响、美元走强对美国出口活动的拖累以及全球需求疲弱的影响。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首席宏观研究员管清友对国际商报记者分析道,从过去两次加息经验来看,房产、制造业与汽车三大领域,加息时至少有两部分是明显过热的,但目前尚无明显过热信号。“如今,由于房地产见顶、制造业去产能、基建稳增长独木难支,加之中国方面A股‘疯牛’不再,人民币资产缺乏赚钱效应,表现为息差收窄、资产减值、汇率贬值;同时,美国退出非常规化货币政策加息近在眼前,套利资金集中平仓偿还美元债务,体现为资产波动率飙升、美元流动性消失。”管清友称。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明也认为,尽管失业率降至新低,但美国的劳动参与率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基于失业率与劳动参与率的计算方法就会发现,如果有一批劳动力在努力寻找工作后一无所获,从而退出寻求工作的队伍,就会导致劳动参与率下降与失业率同时下降的局面。而长期性失业人数的增加,将使目前美国的收入分配失衡问题更加严重。

靴子终会落地

由此可见,美联储推迟加息应不足为奇,近几个月来美联储为关注的就业指标弱于预期。尽管整体失业率较低,但考虑到现在找工作所需的时间成本,美国的就业市场其实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强劲。

而就业形势对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有着很大的影响。这也就是为什么通胀率如此之低的原因。

不过,由此推断出美国即将出现经济衰退有点夸张。毕竟当前的经济疲弱并不意味着未来经济增长可能放缓,除非美国经济政策制定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在财政方面,美国将不得不大幅削减开支。至于货币政策,美联储何时加息是关键。

对此,张明分析认为,美联储在2015年年底之前至少加息一次,依然是一个大概率事件。一方面,美联储在2015年年底小幅加息,这一情景已经基本被市场消化,难以引发大的震荡;另一方面,美联储也试图通过小幅加息向市场释放如下信号,即美联储将严肃地应对潜在的通胀压力。总之,美联储加息虽然可能稍微推迟,但这只靴子终会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