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市场机遇:留给有准备的人

国际商报  作者:程亚丽  2015-10-23 00:13

[摘要] 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当下,外需不振已经成为无法回避的事实,但总有一部分出口商通过对变化的市场环境的敏锐观察、精准判断,找到新的市场机遇。

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当下,外需不振已经成为无法回避的事实,但总有一部分出口商通过对变化的市场环境的敏锐观察、精准判断,找到新的市场机遇。

“危”中蕴“机”

在第118届广交会上,“无毒地板”的宣传语被张贴在综合家居建材品牌运营商燕加隆集团展位的显著位置。展位工作人员对国际商报记者说,在此次广交会上,该集团主打“无毒”牌,主要是针对年内美国市场发生的一次针对中国生产的复合木地板的曝光事件。

今年3月,美国一档广播电视新闻节目曝光了美国大的地板零售公司LumberLiquidators采购的中国生产的木地板虽然贴有合格标签(符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地板产品甲醛标准CARB2标准),检测出的甲醛释放率却严重超标一事。此后,Lumber宣布暂停销售其在中国生产的复合木地板,这给中国产品品牌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影响了国内地板出口企业接单。

积极到位的反应让燕加隆从不利事件中看到了机遇。“美国新闻报道播出之后,燕加隆马上从针对CARB2标准的产品生产线上随机抽取样品进行检测,结果证明我们的产品完全符合CARB2标准的要求。也就是说,并不是所有的中国地板出口商都是做‘毒地板’的。”这位工作人员说,“这次事件之后,消费者更加关注地板产品的甲醛排放标准,海外经销商也更加重视这个认证,越来越多的美国客户选择跟我们合作,公司的出口量反而有了显著提升。现在,燕加隆地板出口到美国市场的数量大约为每月100个集装箱。”“据我们了解,Lumber的3家中国地板供应商明确告知其究竟哪些产品是不符合CARB2标准的,但他们默许了Lumber为其产品粘贴虚假的合格标签的做法。事情曝光之后,所有指责都被引向中国供应商,给中国地板出口造成了严重影响。”该工作人员说,“如果所有的中国厂家能够联合起来,共同把控质量,不贪图国外经销商造假的便宜,就不会吃这么大的亏。”

找准方向“放长线”

与燕加隆的快速反应不同,杭州新研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对欧盟市场的布局打的则是一场“持久战”。2012年10月,欧盟修订了其电池指令,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按重量计镉含量超过0.002%的便携式电池和蓄电池一律禁止在欧盟上市。“这意味着镍镉电池在欧盟市场被彻底禁止,国内不少出口镍镉电池的企业都会因此受影响。”新研动力展位负责人吴益民告诉国际商报记者。

此前,新研动力一直从事传统充电工具的出口,经常从国内企业购买电池作为配套。得知欧盟的指令规定之后,该公司马上作出了一个判断,即要研发新的环保、安全型电池,抓住欧盟市场禁止镍镉电池之后的新机遇,并为此从美国请来了由专家带领的研发团队,投入超过2000万的成本,花费约3年的时间,将符合环保、安全要求的镍锌电池研发成功并投入商用。

“镍锌电池环保性能超过镍镉电池,安全性能超过锂电池,而成本在两者之间。目前在国内外能将镍锌电池进行批量生产投入商用的少之又少,可以说只有我们一家,所以我相信这个优势是很明显的。”吴益民说,“再过一两年的时间,镍锌电池的生产和销售就能为公司逐步收回投入的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