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上半年江西新建绿色建筑250万㎡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作者:陈文秀  2015-10-26 16:09

[摘要] 共有21个项目获绿色建筑评价标识 计划到年底超100个

【展望】绿色建筑或成未来住宅“标配”

绿色建筑将成为未来民用建筑“标配”。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了普及绿色建筑建设标准,提升建筑节能水平,近年来我省相继出台了几则条例,如政府投资公益性项目、2万㎡以上大型公共建筑、20万㎡以上住宅小区省会城市保障性住房,必须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并要求各地强化监管措施,确保执行到位。

今年年初,南昌市也出台了《南昌市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其中规定,10万㎡以上的新建住宅小区和2万㎡以上的公共建筑必须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而根据此次征求意见稿,我省还鼓励城市新区建设、大型住宅区建设、棚户区改造项目按照绿色建筑要求进行规划和建设。

【追问】成本增加会不会推高房价

有市民担心,今后新建筑都按绿色建筑标准来建造,会不会增加成本推高房价,或变相涨价?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从住宅项目看,一星级建筑平均每平方米成本增加33元,二星级73元,三星级222元。“成本提高房价肯定相应提高,但幅度应不大,毕竟现在的楼市库存还属于供大于求的阶段。”丰源集团营销总监李念认为,由于绿色建筑节能环保,还可省钱,比如绿色建筑与传统建筑的室内温度相差五六摄氏度,可能就不用开空调或少开空调。

买得起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的人,可享受较高贷款限额,买不起的则不能享受,这是否意味着不平等?省住建厅相关人士表示,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大区别就是商业贷款的利率更高,要付更多利息。绿色建筑成本高一点价格也会高一点,但通过提高公积金贷款利率买房人购买绿色建筑时就可多贷公积金,少付银行利息。这样一来,房子好卖了,开发商就会更多地开发绿色建筑,形成了良性循环。

文/江南都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