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早八点 |“银十”新政加码成交活跃,楼市暖冬来袭

房天下产业网  2015-11-02 08:15

[摘要] 交易:银十翘尾收官,去化提速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10月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3.2%,同比亦上涨27.7%,一二三线城市同环比均上升。1-10月来看,累计成交面积同比上涨26.3%,超六成城市呈增势。截至2015年10月31日,监测的13个城市库存面积再度回落,环比下降1.6%,同比亦下降3.6%。

交易:银十翘尾收官,去化提速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10月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3.2%,同比亦上涨27.7%,一二三线城市同环比均上升。1-10月来看,累计成交面积同比上涨26.3%,超六成城市呈增势。截至2015年10月31日,监测的13个城市库存面积再度回落,环比下降1.6%,同比亦下降3.6%。

新政加码

土地:供地上涨成交下滑,出让金环比降三成

成交降幅扩大致收金回落,均价及溢价上涨。本月主要城市供地节奏继续加快,但土拍热潮仍集中在重点城市,成交总量降幅扩大,出让金环比减少逾三成。楼面均价及平均溢价率呈平稳涨势,本月涨幅有所收窄,部分城市现抢地热潮。

新政加码

企业:中粮首创联合体创北京总价第二记录,世茂成立房企互联网小贷公司

摘要:建业地产获平安银行100亿元授信;中粮首创联合体创北京总价第二记录;中城投资挂牌新三板,世茂斥5000万美元成立房企互联网小贷公司投

融资:建业地产获平安银行100亿元授信;中粮首创联合体创北京总价第二记录本周多家房地产企业发布融资公告,在央行“双降”因素影响下,大型房企继续加大境内债券融资力度,保持充沛现金流。其中,北辰实业、金融街、新城控股、时代地产等企业均发行公司债券;建业地产获得平安银行高100亿元的授信额度。投资方面,本周房企土地投资热潮继续,多房企选择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联合拿地,优势互补,规避风险。其中,中粮首创联合体以总价85.95亿元竞得北京丰台区南苑A地块,创下北京历史成交总价第二高记录。万科、融创等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扩大项目储备。

其他重大事项:中城投资挂牌新三板,世茂斥5000万美元成立房企互联网小贷公司

嘉凯城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上限5000万元10月24日,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告介绍,此员工持股计划设立时资金总额上限为5000万元,以“份”作为认购单位,每份份额为1元,此员工持股计划的份数上限为5000万份。

恒大联手腾讯入主,马斯葛27日启用临时代码290410月26日,马斯葛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宣布,恒大地产联合腾讯控股认购公司股份的事项已完成,恒大及腾讯即日起正式成为公司两大股东。公告显示,马斯葛将于10月27日至11月30日期间,启用临时交易代码HK.2904。原交易代码HK.0136于27日起暂时关闭,将于11月10日起与临时交易代码并行买卖,11月30日下午4时结束并行买卖,恢复单独使用HK.0136。股份认购完成,标志着恒大、腾讯两大股东正式进军互联网社区服务产业,双方结成发展共同体,联手做大做强新产业。

中城投资挂牌新三板,管理基金规模超200亿10月26日,拥有万科、万通、旭辉等重量级股东的中城投资正式登陆新三板。已有13年历史的中城投资,是国内家挂牌的“以房地产及相关新产业链投资见长的资产管理公司”,据悉,其累计发起基金超过50支,基金规模超200亿。中城投资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是为谋求扩张与转型。如今自称为“百亿级私募基金航母”的中城投资,或许欲通过上市成为私募资产管理机构中的“尼米兹级”。

世茂斥5000万美元成立房企互联网小贷公司10月30日消息,重庆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于近日正式发文,同意世茂独资成立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这也是地产行业成立的互联网小贷公司。其业务范围为:在范围内开展各项贷款、票据贴现、资产转让业务。以上业务在重庆市以外限于通过互联网方式线上开展。

政策:央行双降为年末翘首添动力,五中全会全面放开二孩进一步促需求

央行决定于10月24日起,将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央行再次“双降”有利于货币政策调控方式由数量型为主向价格型为主转变,进一步完善利率的市场化形成和调控机制,加强央行对于利率体系的调控和监督指导,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双降”在一定程度上刺激需求入市,促进房地产市场成交,缓解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压力,提振市场信心,共同助推市场稳步前行。月末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会后,发布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指出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要点,并强调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不仅促进人口有序增长,而且在未来将一定程度上对冲人口增速减缓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继续带来潜在地产需求。

未来央行将进一步提高货币政策操作的有效性和灵活性,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月末央行等金融监管部门多部位联合发布《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试点 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案》的通知,未来遵循五中全会“培育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度基地和经济区”的要求,我国自贸区发展和金融开放试点将稳步推进。而五中全会提出的未来五年规划目标,在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同时,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潜质,进一步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从中长期来看,人口政策放开,金融环境更趋市场化,创新机制体制更受鼓励,长效机制更为健全保障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运行,给房地产带来更加市场化的机遇和挑战。特别是人口政策放开带来的新增城镇人口增长,将对住房需求产生结构性变化,同时也对房地产企业应对新形势下人口变化提新要求。

标签:银十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