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华侨城定增58亿 暂缓拿地压力

北京商报  作者:董家声   2015-11-09 11:30

[摘要] 刚刚在北京丰台斩获历史总价第三“地王”的华侨城,日前定向增发8.5亿股获批,将募集资金58亿元。不久前,与华侨城联合拿下北京丰台“地王”的合作伙伴华润、招商被传出有退地计划,华侨城可能陷入独自开发的境地,而外界对华侨城的资金能力也颇为担心。

刚刚在北京丰台斩获历史总价第三“地王”的华侨城,日前定向增发8.5亿股获批,将募集资金58亿元。不久前,与华侨城联合拿下北京丰台“地王”的合作伙伴华润、招商被传出有退地计划,华侨城可能陷入独自开发的境地,而外界对华侨城的资金能力也颇为担心。

11月6日,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审核通过的公告。公告称,华侨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于2015年11月6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并获得无条件通过。

据悉,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约为8.5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约为58亿元。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华侨城将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按程序予以置换

实际上,华侨城本轮拟原定增规模为80亿元,但10月28日华侨城方面表示,基于公司实际状况和资本市场情况,公司将定增额度下调至58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华侨城本次发行股票募集的资金不算充裕,而且也不直接用于丰台“第三地王”项目,但还是会有效改善公司整体资金状况,也显示它具有独立开发丰台“地王”的实力,对布局华北、站稳京城的战略起到积极作用。

资料显示,11月4日,华侨城华润招商联合体以总价83.4亿元取得北京丰台南苑B组团地块,该地块总价在北京土地出让历史上排名第三。但此后不久市场传出消息,华润、招商因土地价格超出授权准备退出开发。此事尚未有结果,但华侨城方面已表示,该地块作为企业时隔多年再次在北京拿地,战略意义重大,公司已经做好单独开发的准备。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轮定增除了华侨城集团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1.47亿股股票外,目前已经成为万科第二大股的“野蛮人”,近来斥资百亿“扫货A股”的“宝能系”此次也出手华侨城。“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5.87亿股股票,钜盛华则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1.17亿股股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