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投资海外房地产出海激增 需克服水土不服

国际商报  作者:杨舒  2015-11-11 00:13

[摘要] 近年来中国资本投资海外房地产市场的热情愈发高涨。全球房地产服务公司仲量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的海外房地产投资同比激增50%,达到156亿美元。然而投资金额上的量值增加无法掩盖中资在海外房地产市场上的“新兵”身份,仲量联行更是提醒中资出海投资房地产,一定要注意克服水土不服的问题。

近年来中国资本投资海外房地产市场的热情愈发高涨。全球房地产服务公司仲量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的海外房地产投资同比激增50%,达到156亿美元。然而投资金额上的量值增加无法掩盖中资在海外房地产市场上的“新兵”身份,仲量联行更是提醒中资出海投资房地产,一定要注意克服水土不服的问题。

险资助推中资出海激增

前三季度中资海外房地产投资金额创下新高的关键,来自保险业的资金“功不可没”。

据仲量联行的全球资本市场研究主管格林·摩根(DavidGreen-Morgan)介绍,2012年以来,海外投资监管不断宽松,推动了中国的保险公司在全球门户城市积极寻求房地产资产进行投资,这些资金十分看好房地产投资的高、较低风险以及组合的多样化所带来的优势。

在此背景下,全球房地产市场涌现了一批中国险资海外收购的案例。仲量联行提供的资料显示,2013年,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以2.6亿英镑收购了伦敦金融城地标性建筑劳合社保险大厦。2014年10月,中国安邦保险集团以19.5亿美元收购纽约地标之一的华尔道夫酒店,为美国总成交额高的酒店交易。近期,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联手铁狮门,斥资5亿美元收购名为“Pier4”的波士顿4号码头地产项目,前者还与卡塔尔控股公司联合出资收购了英国伦敦金丝雀码头的“10UpperBankStreet”大楼。

尽管如此,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中国区总监夏飏飏认为中国险资投资海外房地产市场仍有巨大增长空间。他指出,欧美险资对不动产的配置比例平均为5%,中资险资低于这个水平,未来中资房地产投资配置比例按5%计算,也将达到800亿美元的体量,而2015年中资险资在全球的投资仅为200亿美元,还有巨大空间。

如何避免“水土不服”

不过,考虑到中国资本始终还是海外房地产投资市场的新兵,夏飏飏就此提醒,中资投资海外房地产市场还需注意克服“水土不服”的问题。

夏飏飏指出,对中资海外房地产市场投资来说,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规划的风险。因为投资所在地的地方规划、地方和法律条文肯定会与中国市场有所差别,而这也是造成中国资本海外投资“水土不服”现象的关键,需要当地合适的合作方协助解决。

具体而言,夏飏飏建议中资企业海外投资不要太贪图短期回报,而是要在当地谋求一个稳定的发展,在当地市场找一个稳定的项目,看好长期的发展。如果太重视回报,忽略了在海外置业多元化,就有可能找不到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所以说,到海外去找一个稳定性的开发项目,在那里用长久的时间建立一个成熟的团队,不止是用当地的合作伙伴,而且要雇佣当地的员工。这样就会融入当地的市场,从而成为适应当地市场环境的开发商,终克服“水土不服”的问题。

另据仲量联行研究结果,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仍然是中国资本的目的地,过去两年对这三个国家的投资占中国全部海外房地产投资的70%。其中办公楼土地交易继续领衔海外投资,金额分别为57亿美元和50亿美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