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房平台引入Uber模式 平安砸6亿元杀入租房市场

北京商报   2015-11-26 15:46

[摘要] 平安好房携6亿元杀入租房市场,对目前互联网中介会形成一定冲击,在难以盈利的情况下,烧钱还能持续多久?

尽管面临短期难以盈利的痛点,互联网中介的“烧钱”战仍在持续。近日,平安集团旗下的房地产电商投入6亿元补贴正式进军北京租房市场,并推出租房App安安租。与其他房地产中介推出的租房模式不同,安安租引入“Uber模式”,即“一键看房”。然而,不管业务模式如何创新,互联网中介快速抢占市场份额的途径仍然是烧钱。携6亿元杀入租房市场,对目前互联网中介会形成一定冲击,在难以盈利的情况下,烧钱还能持续多久?

砸钱打造直租平台

对于传统房地产中介而言,租房市场一直被认为是鸡肋,因太低而不被作为重点发展业务,导致租房市场乱象丛生。随着爱屋吉屋入驻北京、房天下租房以及丁丁租房的上线,房地产中介行业的战争蔓延至租房业务,此次砸6亿元打造直租平台,意味着这场“战争”仍在持续。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租房市场每年有2.5万亿元租金规模,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租房需求日益扩大,其中仅北京地区每年就有超过500万外来人口有租房需求。董事长兼CEO庄诺表示,面对如此之大的市场容量,互联网+租房无疑是O2O时代的下一个风口。

“安安租在北京试水半个月,已经有4万多用户下载,出租房源量近万套,在线成交超过1000套。对安安租寄予厚望,早在一个月前,平安就高调聘请当今红遍各大卫视的名嘴作为安安租的形象代言人。”庄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拿出6亿元补贴,为安安租租客每单提供300元租金补助,同时免费赠送每位房东保额50万元的家财险,一直持续到2016年一季度。

房地产O2O模式之争

在互联网浪潮影响下,房地产中介行业的变革历程也成为房地产O2O的发展史,其中各家中介公司的房地产O2O发展模式也不尽相同。值得注意的是,推出的安安租业务模式的变化,引入了“Uber模式”。

庄诺介绍,安安租App租房模式基本类似于用Uber叫车,打开App,附近小区房源在地图上逐一显示,房东房客可以立即在线微聊;全面优化视频看房功能,1内在线呈现房屋内景,不用实地看房就能选好房;签约、交房租全部在手机端完成。

同时,推出全新租房金融工具——租吧借,将提供分期付房租、垫付租金等一系列租房金融服务。租金代付即租客提供租房合同的照片,且租约超过3个月的,租吧借将把租金打到房东的账户上,租客可以享受39天的免租期,但过了免租期之后,就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事实上,北京传统中介行业大佬曾提出打造万亿级房地产O2O大平台,其手法是范围内的扩张并购。今年以来,先后并购成都伊诚、上海德祐、深圳中联、重庆大业兴以及珠三角的满堂红。在扩张并购的同时,上线新房平台、发展房地产金融业务,利用网的数据平台逐步实现房地产O2O布局。

新型互联网中介公司,如房天下、爱屋吉屋等则采用无门店的轻资产运营模式,打着低甚至免的口号探索房地产O2O之路。

“烧钱”仍在继续

“互联网一定是钱烧出来的,一开始不‘烧钱’就不是互联网企业了。”庄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直言,互联网中介和传统中介的思维不一样,传统中介是先赚钱,互联网讲的是用户,先把规模做起来。毫无疑问,砸出6亿元补贴是确确实实的烧钱。据介绍,安安租是砸钱多的业务,除了对租客和房主的补贴,安安租还请了代言商业广告,接下来还有1亿元的硬广投放,在公交、地铁站、央视上、各种晚会上,都能看到安安租。

行业专家认为,安安租前期只能依靠补贴去发展,而在难以盈利的情况下,这种烧钱模式能否长期持续成为发展中遇到的大问题。庄诺表示,“安安租开始一两年没想要赚钱,只想做大规模”。同时,他也透露了关于如何实现盈利的想法,即“客户迁徙”和发展金融业务。

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推出安安租符合自身企业定位,其背后拥有相对庞大的资金支持,所以可能会对一些中小型的App运营带来冲击。然而,目前烧钱模式的盈利空间不大,可能会影响后续投资者对于其创新能力的质疑。从某种程度上说,单纯做房屋租赁等电商平台意义不大,后续应继续坚持做细分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