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人辞职信“霸气侧漏” 离职潮直指行业高压环境

邦地产  2015-11-27 08:53

[摘要] 近又有一封辞职信在朋友圈炸了。频繁的离职直指房地产行业高薪高压的工作现状。

核心提示:近又有一封辞职信在朋友圈炸了。频繁的离职直指房地产行业高薪高压的工作现状。

59b58piccqi_1024.thumb_hl

(本文原载于“邦地产”微信公众号real-estate-circle)

又有一封辞职信在朋友圈炸了!

1

“本人实在不能忍受两个狮子座女人同时当我的boss,经过慎重考虑,决定辞职。希望公司董事会以后招聘管理人员的时候慎重考虑,别特么的小三小四都往里招来当领导,是娘娘就应该待在宫里,跑到公司里来搞什么甄嬛传!

本姑娘在家也是小公举,为毛努力工作的同时还要来伺候你的情绪,今天我辞职了,希望各宫娘娘撕逼成功,早日成为六宫之首,统领大局!”

如此霸气侧漏的辞职信,让那些默默在辞职原因一栏写上“个人原因”的盆友们情何以堪!

邦爷还清楚记得保利成都公司前总经理何亦宝情怀十足的辞职信,也成了地产圈花样辞职的“弄潮儿”。

1

当时邦爷想要采访何亦宝,被他委婉推辞了,他说需要时间整理情绪,以后有机会摇滚音乐会现场见!

在华语电影口碑黑马《我的少女时代》中,女主角在辞职时则霸气地把辞职信重重摔在领导的桌上,对领导说:

2

马云说员工辞职的原因很多,只有两点真实。一是钱没给到位,二是心里委屈了。以上三种辞职宣言,基本都可以归类于心里委屈了。

有人委屈了尊严,有人委屈了理想,有人委屈了青春,也有人委屈了钱包。

在上面这份由前程无忧发布的《2014薪酬白皮书》中,有68%的受访者就对薪资不满意,其中19%的人表示“非常不满”,而表示对薪资非常满意的仅有1%。

2

虽然同一行业在一线城市与非一线城市间存在较大差距,但同级别城市中,房地产行业和金融行业处于相对比较领先的水平。

这份“白皮书”就显示,房地产行业薪酬满意度仅次于金融业居第二位。对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房地产行业较高的收入、偏低的门槛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2

房地产还是高管和底层员工的离职率都不低的一个行业。

去年以来“房地产高管离职潮”就不断见诸媒体,比如万科集团前副总裁毛大庆离职去创业,还有招商地产董事长林少斌辞职、碧桂园首席财务官伍绮琴请辞、碧桂园营销中心杨永潮离职、瑞安房地产行政总裁李进港辞任、新鸿基地产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离职、银亿房地产副总裁章梦瑾、董秘李笛鸣离职、绿城执行董事郭佳峰离开绿城、宝安地产9名董事集体请辞……(邦爷不禁心疼,HR们一定忙坏了吧~)

对房企高管来说,主要的请辞原因就是“高业绩压力”和“内部矛盾”。

“空降”、“家族制”等各种环境引发的心理纠结,邦爷就不多说了。说到业绩压力,要知道,房企高级管理人员的薪资绩效通常为年薪制,这就要求高管人员在年限内的绩效和各项指标都要达标才能拿到不错的薪酬,而随着这两年房地产行业发展速度放缓,项目开始缩水,这些高管人员承担的压力可谓有增无减啊~

而对于底层员工来说,房地产行业收入水平不算低,但后有些人甚至能跟行业“决裂”,原因无外乎一个:累成狗。

房地产行业一直以高强度的工作“举世闻名”,加班成了地产人的代名词。在所有人眼中,不加班的地产人都不是合格的地产人。他们拿着傲人的收入,当着日夜不分的夜行侠。

邦爷一位刚从地产界辞职的朋友就基本上,每天睡眠不足5。她的辞职理由就是“我妈喊我回家调养身体”,于是放着月入一两万的工作不干,找了个月入4000的闲活,她却觉得现在很幸福。

看看网路上那些霸气辞职信,你就知道地产人的情怀和悲怆啦~~

?简约霸气型

2

?暖男型

3

?工伤单身狗型

3

?胸怀大志型

2

?装逼满分型

3

?耿直型

2

?情怀型

3

所以说,在收入与付出成正比的今天,赚着“血汗钱”的地产人是很值得尊敬的,心疼地产人,从邦爷做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上海:021-61283003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或028-86740011广州:020-89660257

归类于:
蔡雅芸
来源:邦地产
责任编辑:王婷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