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省两地启动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江西日报   2015-12-01 07:20

[摘要] 11月27日,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提出将在全国59个城镇开展试点,我省的南昌市高新区和永修县艾城镇一起入围。

11月27日,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提出将在59个城镇开展试点,我省的南昌市高新区和永修县艾城镇一起入围。目前两地均已启动相关工作,预计到2017年与批试点地区同步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到2020年在范围内全面有序推广试点成功经验。

记者从《通知》中看到,在总体目标上,南昌高新区指出,到2018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0%。到2020年,人口约80万,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3%,并在智慧城市、多元化投融资机制等方面取得进展。

具体任务上,南昌高新区将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提供宽松的人才落户条件,并以居住证为载体,建立健全与居住年限等条件相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在此基础上,分区域、分领域测算农业转移人口落户费用及比例,建立以政府分担为主,企业和个人分担为辅的“三位一体”成本分担机制。

此外,该区还将创新投融资机制,建立政府举债融资机制,逐步剥离现有融资平台的政府属性,加强与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合作,进一步完善信用评级制度,建立健全信用评级指标体系。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每年从地方公共财政预算中安排1亿元,专项用于偿还地方政府性债务。

对此,高新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徐晨表示,建设新型城镇是高新区的主要发展方向,入围国家试点后必将进一步加快城镇化速度,在全省实现带头示范作用。

而永修县艾城镇则提出力争到2020年,城镇常住人口达到4万人,城镇化率达到60%,在强化产业支撑上,将积极承接大城市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加快专业市场建设,规划建设艾城大宗物资仓储集散物流园。此外,该镇还将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的性质区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

为保障试点工作的开展,永修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县财政每年将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并建立资金保障联席会议制度。此外,县里每年还会提供200亩用地指标专项用于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