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胜利路地下商业街明年国庆对外营业

南昌新闻网  2015-12-10 09:08

[摘要] “别具一格地民国风步行街、 全省首家淘宝特色江西馆、胜利路地下商业街……”作为南昌的中心城区,东湖区历史积淀厚重、地缘禀赋良好。今年,东湖区审时度势,重点围绕总部经济、健康服务业、专业服务业、电子商务业、高端商业等六大产业,全力以赴谋求新发展。

南昌新闻网讯“别具一格地民国风步行街、 全省淘宝特色江西馆、胜利路地下商业街……”作为南昌的中心城区,东湖区历史积淀厚重、地缘禀赋良好。今年,东湖区审时度势,重点围绕总部经济、健康服务业、专业服务业、电子商务业、高端商业等六大产业,全力以赴谋求新发展。

产业:

重点发展六大产业 打造投资福地东湖品牌

“只要拿手机扫一扫,商品就能送到家门口,真方便!”在位于南京西路328号的淘宝特色江西馆OTO体验店里,市民徐丽体验到了“OTO”消费的便捷。

在体验店内,600多种赣牌特产有序地摆放在货架上。与传统商店不同的是,每件商品上都贴有二维码,引导顾客们通过线上支付的方式来购买产品。“‘OTO’是一种‘线上到线下’的商业模式,就是把线上的消费者带到现实的商店中去,在线支付购买线下的商品和服务,这已逐步成为网购时代的又一个趋势。”江西淘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耀华介绍道。

这只是东湖区创新发展模式,开拓电商平台的一个微镜头。东湖区围绕新型电子商务业,引进“阿里巴巴南昌产业带”等一批“互联网+”项目,助推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实现“买南昌、卖南昌”。

产业是发展的支撑,是核心增长极的根基,产业生气是发展升级的关键。今年以来,东湖区紧紧围绕楼宇(总部经济)、健康服务业、专业服务业、电子商务业、高端商业、文化产业”六大重点发展产业。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于是,东湖区加快提升招商软实力的步伐,走出东湖、迈出南昌、离开省境到国内外先进地区“抢”客商、“争”项目。集中引进一批国字头、亿字号、产业带动性强、关联度高、产业链长的项目,努力打造服务高地、成本洼地、投资福地的东湖品牌。

项目:

胜利路地下商业街明年国庆对外营业

胜利路、万寿宫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是老南昌的城市标记,它们正接受着升级改造。12月8日,记者来到南昌市胜利路步行街看到,街两边的建筑也焕然一新,呈现出简欧和民国风格。而胜利路地下商业街也正在抓紧施工。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地下商业街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基本已完工,一期预计明年国庆开放,并计划与地铁一号线子固路站。

全区共落户内资项目198个 外资项目7个

作为南昌市的核心城区,随着一栋栋现代服务业楼宇的相继开工和建设,东湖区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优越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受到各界投资者的青睐。 截至10月份,全区共落户内资项目198个,外资项目7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49个,亿元项目10个,项目总投资59.84亿元,已进资22.91亿元,进资率38.29%。与去年同期相比,亿元项目增加4个,增长率66.66%;5000万元以上项目增加34个,增长率122.7%;千万元以上项目增加95个,增长率128.3%。今年上半年全市开放型经济13个指标,东湖5项。

旧改助推经济发展新支点

由于发展相对滞后,东湖区城中村棚户区不在少数,为突破老城区转型困境,针对发展空间严重不足的问题,东湖区全面聚焦旧城改造,做好旧改与产业结合大文章,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腾笼换鸟”引发“凤凰涅槃”,实现“旧城复兴”。一大批新兴项目正在腾出的宝贵空间上加速形成东湖绿色崛起的体量和实力。

通过大改造赢得大空间,撬动东湖区经济发展新支点。例如,滕王阁至青山湖西岸沿江一线经过改造,将打造成江西(南昌)总部经济带。占地面积约121.77亩的下正街电厂及周边地块旧城改造项目征收工作已结束,未来将建设高品质园林绿化,修建大型地下停车场,植入高端地标商务楼宇,打造成八一桥头滨江路网畅通、百姓休闲娱乐、高端商务活动的南昌标志性区域。

提升23个历史人文景点打造百花洲景区

在不断拓展发展空间的同时,东湖区围绕建设南昌文化标志区的目标,积极推进南昌历史文化集中展示区和南昌创意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

据悉,东湖区探索打造百花洲景区,打造南昌市城市文化名片核心区。东湖区拟投资6亿元对百花洲、建德观周边进行明清风格街景改造,使街巷文化与湖景文化相辉映,提升建设包括八一公园、南湖、北湖、东湖在内的国家AAAA级公园,形成南昌重要的城市记忆区。

“从11月中旬开始,我们已启动中山路外立面改造,长度大约2公里,预计明年1月底完工。”东湖区城建局规划科科长王发强说,下一步将逐步改造周围其他道路,包括百花洲路、民德路、建德观路、渊明北路、南湖路、北湖路、环湖路、苏圃路等。

借鉴上海田子坊、南京夫子庙等的保护和改造经验,东湖区还投资10亿元建设胜利路民国风情步行街,投资15亿元建设滕王阁榕门路唐风宋韵风景区,投资3亿元建设福州路时尚餐饮娱乐街,分别投资1亿元和3亿元建设三经五纬、中山路民国特色新街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