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公积金互认互贷经验在全国推广

南昌新闻网   2015-12-30 09:12

[摘要] 今年以来,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省会城市合作取得显著成效。省会城市合作框架基本建立,完善了省会城市合作会商机制,建立了省会城市合作协调会制度,设立了城市合作秘书处,并不断完善沟通交流和合作推进机制。

南昌新闻网讯今年以来,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省会城市合作取得显著成效。省会城市合作框架基本建立,完善了省会城市合作会商机制,建立了省会城市合作协调会制度,设立了城市合作秘书处,并不断完善沟通交流和合作推进机制。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合作进入新阶段

12月29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二次合作协调会在南昌举行。会议指出,四省会城市要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加快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培育和发展,探索建立城市合作新的体制机制,共同争取国家发改委批复《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与此同时,研究、做实该规划的操作路径,遴选、具化出一批相关重点项目。四省会城市应更好地综合各市力量,实现跨区域深度合作。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四省会城市在旅游、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科技、文化体育、规划、环保、研究机构交流等专项领域合作也亮点纷呈。

共建四市建设工程交易专家库

据悉,四省会城市合作范围不断拓展。在市场化一体化、公共服务合作、专项领域合作等重要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包括建筑行业、质量监督、通关、市场监管、金融一体化,商贸交流合作日益紧密。在建筑行业一体化方面,共同建立四省会城市建设工程交易专家库,基本搭建起了专家库共享工作平台。

四省会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一体化积极推进,交易信息平台互设工程交易市场窗口,共享招投标市场信息。初步建立金融一体化合作机制,积极争取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支持地方法人银行跨区域经营,在长江中游城市群城市设立分支机构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公积金互认互贷经验在推广

在公共服务领域,今年以来,四省会城市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启动异地就医即时结算、逐步统一人力资源市场、医疗卫生合作、教育合作等公共服务合作成果丰硕。2014年底,四省会城市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启动实施,在率先开展省际公积金异地贷款,公积金互认互贷经验并在推广。

今年12月22日,四省会城市正式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为四省会城市居民异地就医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四省会城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互相开放,推进教育资源共享,职业教育、基础教育交流协作深入开展。推进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互联,形成了校企合作联盟的基本框架。

四省会城市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日前,武汉、合肥、南昌、长沙四省会城市达成合作协议,实现医保结算系统平台互连互通,四城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可持参保地本人社会保障卡,在其他三市经过医保机构遴选确认的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医,即时结算。

因南昌、武汉、长沙、合肥四市已实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联网,参保人员看病所在地医院以参保人医保关系所在地标准结算医疗费用,参保患者不用担心存在医疗费用差。

以南昌市为例,参保人员(市本级)在武汉、长沙、合肥三市享受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服务时,按照南昌市规定的起付线、支付比例、高支付限额以及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等,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符合条件的任一城市本级参保人员到其余三市的异地就医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只需出示本人社会保障卡和居民身份证,就可直接刷社会保障卡结算。

启动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建设

截至目前,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年卡共发售21万多张,四省会城市市民花200元持此卡一年内可以不限次数游览4市43个旅游景点。联合推出了30余条中三角旅游线路。同时,启动四省会城市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研究梳理涵盖水、铁、公、空4大领域17大项交通项目的《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市共同争取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项目表》,争取纳入国家“十三五”相关规划和项目库。

文化体育合作也取得新进展,四省会城市共同建立长江中游城市群“3+1”演艺联盟,湖南琴岛演艺模式在武汉、南昌顺利复制,目前两剧院运营逐步走上正轨,营业收入呈逆势上扬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