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磅:未来五年 南昌将新建八座跨江桥(隧道)

中国江西网   2016-01-18 15:30

[摘要] 曾经有一个段子在南昌朋友圈里疯传,说的是“南昌,是一个大城市。在法国,你开一个小时车,就到了德国,再多开一个小时,就到了波兰。在南昌,你在中山路,开一个小时,还在中山路。”为了缓解城市拥堵问题。记者从正在举行的南昌市两会上了解到,未来五年,南昌市将新建八座跨江桥(隧道)。具体是哪八座呢?

曾经有一个段子在南昌朋友圈里疯传,说的是“南昌,是一个大城市。在法国,你开一个车,就到了德国,再多开一个,就到了波兰。在南昌,你在中山路,开一个,还在中山路。”为了缓解城市拥堵问题。记者从正在举行的南昌市两会上了解到,未来五年,南昌市将新建八座跨江桥(隧道)。具体是哪八座呢?

跨江大桥(隧道):今后南昌将有14座跨江通道

南昌市交管局曾有一份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8月底,全市机动车总量约82万余辆,年均增长率保持在12%左右,日均增长量400余辆左右。快速增长的机动车数量使得跨江交通压力更为明显。

目前,南昌大桥、八一大桥承担着城市主要跨江交通压力,经常发生拥堵。有业内人士表示,八一大桥设计的日均交通流量为6万辆,可如今实际日均交通流量为9-10万辆,这也是八一大桥出现拥堵的原因之一。因此,新建过江通道是分流八一大桥交通压力的必然选择。

为此,南昌市未来五年准备新建过江通道。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建6座跨江大桥,八一大桥、英雄大桥、南昌大桥、朝阳大桥、生米大桥、绕城高速大桥;规划5座跨江大桥,如生米南大桥、绕城高速南大桥、青山湖大桥、七里港大桥、张洲港大桥;以及规划3座过江隧道:除在建的红谷隧道外,还将规划建设扬子洲隧道和九龙湖隧道。今后,南昌将有14座跨江通道。

对外连接通道:还将规划5条对外连接通道

而在对外连接通道上,除福银高速、营销大桥—孔目湖大桥、阳明路—八一大桥—庐山南大道、洪城路—南昌大桥—南斯友好路、祥云大道—生米大桥—昌南大道5条已建成通道外,以及在建的港口大道—机场路、前湖大道—朝阳大桥—九洲大街通道外,再将规划5条通道:张洲港大道、丹霞路—英雄大桥、东莲鲁—新鸿大道、小蓝大道—生米大街、绕城高速南。

水上交通线路:设置18座观光轮渡码头

南昌将设置水上交通线路,实现赣江水上交通、景观的缝合。将设置18座观光轮渡码头;规划5座综合换乘枢纽:包括秋水广场站、中山西路站、国体中心站、昌南新城站、阳明公园站;

规划新增约36座过街天桥

南昌还将构筑滨水慢行系统,主要慢行道长度约130公里。完善立体过街设施与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规划新增约36座过街天桥,采用平滑坡道,方便行人和自行车通行;规划新增4座过街隧道;结合换乘枢纽设置,规划约3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快速轨道交通:设置3条快速轨道交通线路

保障轨道交通建设目标。全力保障落实“线网5条,站点128座,总长度约168公里”的轨道交通规划,加快轨道干线建设,争取每年新建一条、竣工一条,到2020年轨道线基本成网运行。引入轨道快线,完善轨道网络体系,支撑城市规模的提升与空间的扩展。增加都市核心区A字型快速轨道交通层次,共设置3条快速轨道交通线路:快线1:主要联系昌北机场枢纽与昌南旧城区火车站枢纽;快线2:主要联系西客站枢纽与昌南旧城区火车站枢纽;快线3:主要联系昌北机场枢纽、红谷滩与西客站枢纽。延长或调整部分线路走向:新增1号线机场延伸线;新增3号线支线、延伸3号线和4号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