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西12条举措去房产库存

江西日报  2016-01-29 07:20

[摘要] 2016年江西省为抓好去库存工作,将主要采取以下12条措施。

近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建设工作会在昌召开,江西省住建厅指出,去库存是今年经济工作五大任务之一,是稳定房地产市场趋稳向好的根本所在、关键所在、希望所在。我省为抓好去库存工作,将主要采取以下12条措施。

鼓励和培育新需求。继续落实已出台的各项调控措施,支持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稳定房地产销售。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的住房体制改革,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鼓励农民进城买房

推行两个“货币化”。2016年力争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50%。其他征地拆迁项目也要大力推进货币化安置。全面实行公租房货币化补贴制度。

大力释放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仍有存量资金的市县,要进一步降低首付比例,提高贷款额度,放宽公积金贷款提取条件,实施提贷并举政策。落实公积金贷款全省“一体化”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职工购房应贷尽贷。积极推进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住房公积金制度。

严格控制土地供应。住建厅将和国土部门一起,继续严控商品房开发用地供应,把握土地供应节奏,防止土地过量投放,抵消商品房去库存的成果。

引导房企适应市场变化。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不等不靠,根据市场变化和消费需求,积极调整营销策略,采取务实、灵活的促销手段,促进商品房销售。

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提供更多适销对路、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高品质住房,发展跨界经济。

培育租赁市场。鼓励有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其持有的存量房源向社会出租,建立开发与租赁一体化的运作模式。建立租赁市场房源信息政府平台,规范、管理租赁行为,维护租赁双方的合法权益。

进一步降低房地产税费。全面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清单式收费,降低开发成本。对库存较高,出现滞销且资金困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议税务部门采取灵活的征收管理办法。

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落实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完善监管方式。市县房管部门可根据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适当调整资金监管比例。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商业银行开具的保函抵作部分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提高开发资金的流动性。

加快完善城市新区配套设施。优化房地产项目规划布局,合理规划选址。加快城市新区和开发区道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以及周边学校、医院、商场、文体等配套设施建设,提高便利性、宜居性。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对经营和销售正常的房企,金融机构进一步提高房地产开发贷款审批效率,保持房地产开发贷款合理增长。对出现滞销和资金困难的房企,商业银行不能采取简单抽贷做法,应通过政府、房企、银行、承建商的合作协调机制化解风险,共同维护市场稳定。

加强市场监测和舆论引导。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测分析。加强风险管控。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新闻媒体宣传力度,引导合理消费,形成有利于化解库存的正能量。

据了解,江西商品房销售从2015年6月开始由负增长转为正增长。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商品房新开工面积、销售面积、二手房交易面积、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土地平均购置价格、房地产业地方税收等七项指标同比增长;商品房竣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2015年商品房销售量是近五年的销售峰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