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大上!南昌市今年将建设1-2个林荫停车场

中国江西网   2016-02-26 09:31

[摘要] “今年,南昌市建设不少于10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1-2个,让市民停车舒适,同时满足生态和景观的要求。”2月25日,南昌市农村暨生态文明建设、“河湖长制”、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南昌市将围绕打造江西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南昌样板”目标,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着力......

“今年,南昌市建设不少于10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1-2个,让市民停车舒适,同时满足生态和景观的要求。”2月25日,南昌市农村暨生态文明建设、“河湖长制”、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南昌市将围绕打造江西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南昌样板”目标,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着力制定绿色规划,发展绿色产业、实施绿色工程、完善绿色制度、创建绿色文化、将全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推向深入。

建设1-2个林荫停车场

今年,南昌市还将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以“净化、绿化、美化”为重点,全面推进城乡人民环境综合治理。实施赣江、抚河、乌沙河、艾溪湖、瑶湖等主要河流湖泊的景观提升工程,加大城市公园(小游园)的均衡性,可达性力度,各城区结合拆迁规划建设1-2个公园和小游园。

同时,尽快启动湾里区梅岭植物园与野生动物园的建设,加大林荫停车场的建设,建设不少于10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1-2个,让市民停车舒适,同时满足生态和景观的要求。城区还将按照景观样板路的标准,对现有城市道路绿化进行综合整治,结合各城区实际,整治3-5条城市道路。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400亿

记者从会上获悉,南昌市必须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推动创新、才能在“先行”中抢占先机。今年,南昌市农业产业化水平将继续提升,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400亿元,同比增长9%;高新技术产业增长值同比增长10%,占GDP的比重达到9%;研发经费占GDP的比重提高0.06个百分点,达到1.76%;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比2015年提高0.6%个百分点。

此外,南昌市将在今年完成植树造林5.9万亩,森林覆盖率稳定在22.88%;湿地保有量保持在15.32万公顷;全市地表水水质达标率在92%左右;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3.5%,工业园区污水收集率超过60%,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节能减排水平进一步提高。

今年,万元GDP能耗将比上年下降2%,万元工业增长值用水量比2015年下降4.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8.2%,国土开发利用强度达16.07%;能源消费总量、单位GDP能耗等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此外,南昌市将编制完成《南昌市基本生态控制线规划》和《南昌市生态保护红线区划》、《南昌市“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等生态保护规划。

大力发展“生态+”工业、农业、服务业

今年,南昌市将大力发展“生态+”工业,围绕实施《南昌市工业三年强攻计划》,突出发展电子信息、航空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南昌光谷”。按照“错位发展、特色发展、集群发展”的原则,推动工业园区聚焦2-3个主导产业,省级工业园区聚焦1-2个主导产业,集中资源,形成特色。

同时,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创建一批和省级现场农业示范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深入推进南昌绿谷“两区一廊”示范工程建设继续推进南昌县蒋巷等24个市级以上示范园区优化提升和南昌县塘南、南新2个新增示范园区建设,力争2016年底,全市园区核心区规模达20万亩。同时,大力发展“生态+”服务业,以创新创业基地为平台,着力打造“南昌慧谷”。大力发展第三方物流,重点培育昌南、昌北两大物流工程。围绕发展金融业,加快推进南昌金融商务区和金融产业服务园建设。围绕发展电子商务,重点建设具有示范带动性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努力把南昌生态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