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百城综合商业指数排名:南昌入列二线城市

中国江西网   2016-05-10 00:06

[摘要] 日前,有财经媒体综合每个城市的商业指数,对除传统一线城市之外的3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和100个百强县共400个城市进行了全新的城市定位排名。南昌入选了二线城市,而武汉、长沙均跻身“新一线”城市。

日前,有财经媒体综合每个城市的商业指数,对除传统一线城市之外的3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和100个百强县共400个城市进行了全新的城市定位排名。南昌入选了二线城市,而武汉、长沙均跻身“新一线”城市。

南昌入选二线城市 网友不爽

《财经周刊》对400个城市进行了一线品牌进入密度、一线品牌进入数量、GDP、人均收入、211高校、《财富》全球500强企业进入数量、大公司重点战略城市排名、机场吞吐量、使领馆数量、国际航线数量共10项指标的单项排名。

在此基础上,通过特定的公式计算出了每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再对综合商业指数从低到高进行排名,指数越低则排名越高,后得出了400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排名。基于这个排名,该周刊对400个城市进行了全新的分级。其中“新一线”城市为成都、杭州、南京、武汉、天津、西安、重庆、青岛、沈阳、长沙、大连、厦门、无锡、福州、济南等15个。

南昌则与宁波、昆明、郑州、长春、合肥、哈尔滨等共36个城市,入选了二线城市。报告发布者认为,从现代的城市意义上讲,二线城市往往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商业活跃度相对较强,对大公司、大品牌和人才有一定的吸引力,它们也正在或者即将成为未来几年大公司布局的重点。

此名单发布后,经过网络传播,不少江西网友表示不爽,认为南昌近些年发展较快,应同样入榜“新一线”。

专家:南昌区域影响力待提高

事实上,南昌在传统报道里大多被列为三线城市。去年,在一家全球知名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发布的城市评比中,南昌被评为了新兴型的三线城市,当时武汉被评为1.5线城市,长沙、合肥均为二线城市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对于城市等级的划分有多种方式,比如按城市常住人口数量,分为小城市、中等城市、大城市、特大城市。官方一般按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等来划分城市类别,所谓一至四线城市的划分更多是研究机构和民间的说法。

“选取的指标不同,得出的城市分级肯定不一样,对于南昌究竟是二线还是三线城市的说法没必要过分在意。”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朱丽萌说。

有专家认为,南昌的经济指标并不冒尖,但入选二线城市也释放出了一个信号,南昌的商业发展、对人才的吸引力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南昌要进一步增强综合实力,才能提升城市的区域影响力和辐射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