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过了交房日期 收不了房子的业主很着急

江西日报   2016-07-08 07:20

[摘要] 7月7日,南昌市民范女士颇感无奈。她在红谷滩新区的铜锣湾广场买了房,合同约定今年5月底交房,但时至今日仍未交房。“我们指望早日住进新房,告别租房的日子。”

7月7日,南昌市民范女士颇感无奈。她在红谷滩新区的铜锣湾广场买了房,合同约定今年5月底交房,但时至今日仍未交房。“我们指望早日住进新房,告别租房的日子。”

铜锣湾广场负责企划工作的谢经理回应,地铁斜穿该楼盘下方,耽误了工程建设。

投诉:延期交房业主无奈

去年下半年,范女士在铜锣湾广场5号住宅楼买了一套房。她说,开发商当初承诺今年5月可以交房。

“因为离地铁近,所以选择买铜锣湾广场的房子。家里有两个小孩,还有老人,原先的房子不够住,去年开始在外租房。好不容易攒钱买大一点的房,希望早点入住。”范女士说。

购房合同约定,范女士所购房的交房时间为今年5月31日。但是,从5月至今,范女士多次到铜锣湾广场询问,售楼部和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均说暂时交不了房。

“我们原本打算5月交房后,立即装修,年底入住。”范女士说,因为开发商迟迟未交房,她的计划都被打乱了。

调查:曾说今年4月开业

据了解,2009年9月,南昌铜锣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以185万元/亩的价格,拍下凤凰洲A-12地块,面积共125.029亩,其土地用途涵盖办公、商业金融、居住等。

事实上,作为红谷滩新区凤凰洲地区为数不多的大型商业体,铜锣湾广场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铜锣湾广场拿地至今已9年,还没正式开业。而后拿地的万达广场、世贸广场早已开门迎客,并成为红谷滩新区人气颇旺的大型综合体。”长期关注南昌城建的胡先生说,世贸广场所在地块于2010年6月拍卖,万达广场所在地块于2010年9月拍卖,前者2013年11月开业,后者2012年8月迎客。

业主汪先生很纳闷,铜锣湾广场位于八一桥头,可以说是红谷滩的黄金位置,为何一直开不了业。“开发商去年说,预计2016年4月开业,没想到让我们空欢喜一场。”

回应:地铁施工影响工期

记者联系了铜锣湾广场负责企划工作的谢经理,对方不回避延期交房的事情。他表示,已与业主进行了协商。不过,他并未说明具体协商的内容。

一名业主告诉记者,开发商承诺在7月18日前交房,但已较合同约定时间晚了近50天。“他们没有拿出合理的补偿方案,还说这段时间的相关物业费不予减免,我们难以接受。”

对进度缓慢的原因,谢经理解释说:“因为地铁1号线从楼盘下方斜穿过去,我们自身部分工程要经地铁方面审核,相关手续繁琐。”谢经理说,已售的住宅大部分交房了,目前还有5号楼未交付,将尽快交付。

他还表示,整个铜锣湾广场预计10月22日开业,“商业方面大部分是自持的,招商情况还比较好,很多店面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