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昌市学区住房 短期内仍将是香饽饽

江西日报   2016-08-26 07:20

[摘要] 南昌初中、小学地段划分近期全部尘埃落定。

南昌初中、小学地段划分近期全部尘埃落定。8月24日,记者梳理发现,不少学区较去年有所调整。另外,今年初,南昌市“两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提“大学区”改革。

受这些因素影响,所谓学区住房的价格会不会降下来?

业内人士表示,南昌市每年会对中小学招生地段进行微调,学区住房炙手可热的现象暂时不会改变。

学区范围每年有所调整

黄女士家住青山湖区上海路。去年,她的大儿子进入南航附属小学就读。2014年,得知南昌实施“零择校”政策后,她以8000元/平方米的价格,买了一套老旧学区住房。“当时,这个价格与周边小区相比,算比较贵的。”黄女士说,因为根据当时划分的学区,她所住区域属南航附属学校学区,这套房可让两个小孩就读南航附属学校。

今年,情况出现变化。“小儿子‘幼升小’,无法就读南航附属学校。”黄女士说,这套房所在区域划入其他学区。“当初买这套学区住房管两个小孩的计划泡汤了。”黄女士现在觉得买这套房不划算。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南昌市以及城区每年会对每所学校学段内适龄学生进行摸底。然后,学校仍按“就近入学”的原则,并根据学位情况,调整学区。调整前,会召开听证会。

记者了解到,去年南昌大学附属小学红谷滩分校采取听证会的方式调整了学区,对地中海阳光、绿湖豪城两个楼盘的学区进行了调整,由南昌大学附属小学红谷滩分校调整至前湖小学。

记者通过梳理还发现,此前渊明北路的华联住宅区划入南昌十九中学区,今年则划入南昌三中教育集团总校学区。豫章中学在接收原有地段的学生外,今年还将接收裕丰宿舍、证券街的学生。今年,昌北小学因建设了碟子湖学校,学区一分为二。师大附中滨江校区今年也对原有学区进行了调整。

二孩或刺激学区房价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初南昌市“两会”上,民进南昌市委会提出,随着全面二孩政策正式实施,未来几年预计会出现生育高峰,应提前解决好医院床位、学校学位这两件大事。南昌市市长郭安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大学区”改革。

每年学区的微调,以及南昌市释放出的“大学区”改革信号会不会使南昌学区住房降温?

南昌中环互联信息服务公司资深置业经理表示,“二孩”对学区住房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如果一套房的市场价为120万元,房主报价130万元,一般客户可能会放弃,但有两个孩子的客户心态不同,贵一点或许也能接受。”他说,这样一来,学区住房就可能出现溢价空间。

“与此同时,‘二孩’对大户型学区住房可能是一个利好。之前,小户型学区住房非常吃香,但现在一些有自住需求的‘二孩’家庭会选择大房子。”该置业经理还分析说,“二孩”还可能影响供求关系。譬如,原先只有一个孩子的家庭,待孩子毕业后,家人可能把房子卖掉。但现在,若育有两个孩子,房子持有年限将变长,市场供应量自然相应减少,价格可能会随之上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