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一围墙开裂 顺化门社区一“糊”了之

中国江西网  2016-08-26 09:32

[摘要] 前不久,有市民反映,在南昌洪都新村与洪都农民公寓相交处有一堵围墙开裂多年无人管理,市民多次找洪都村委会和洛东社区,得到的答复都为此处围墙不在管理范围内。对此,在本报记者的协调下,湖坊镇政府要求顺化门社区对围墙进行加固修复。然而,22日,市民再次反映,社区仅是将缝隙用水泥填补下,起不到任何加固作用。

前不久,有市民反映,在南昌洪都新村与洪都农民公寓相交处有一堵围墙开裂多年无人管理,市民多次找洪都村委会和洛东社区,得到的答复都为此处围墙不在管理范围内。对此,在本报记者的协调下,湖坊镇政府要求顺化门社区对围墙进行加固修复。然而,22日,市民再次反映,社区仅是将缝隙用水泥填补下,起不到任何加固作用。

修补前的外墙

修补后的外墙

修补后的内墙

居民区旁围墙开裂多年没人管

8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青山湖区顺外路的洪都新村,发现洪都新村与洪都农民公寓是由一堵围墙隔开的。记者看到,市民反映的墙体开裂之处在角落处。围墙约2.5米高,上面安装有电缆和摄像头,在离墙角40公分左右的外墙顶部有一条裂缝一直延伸至底部,记者从缝隙间由外往内看,可以窥见围墙内的情景。同时,在内墙的相应位置也有一条裂缝,也就是说,这块墙面快要脱节了。

附近居民李大爷告诉记者,这堵围墙开裂已经好几年了,他们也多次向洛东社区、洪都村委会反映,就是不见人来管。“刮风下雨的事常有发生,围墙上还有电缆,这威胁到居民人身安全的事情,管理部门怎么就不重视呢?”

湖坊镇政府出面,顺化门社区修复

随后,记者走访了顺化门社区、洛东社区、洪都村委会,三处管理部门均表示不属于自己管辖范围,对于围墙产权、属地问题各有说法,相互推诿。

11日11时,湖坊镇政府宣传办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将会去了解情况,并向相关部门反映,积极妥善处理此事。当日17时,该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经了解,确定此围墙应属于顺化门社区管理。对此,顺化门社区将会在两至三日内,请工人开始对该处围墙进行修缮,确保危险情况不会发生。

灌注泥浆填补裂缝 市民担忧

22日,市民再次向记者反映,本次修复看上去仅是在表面涂了一层水泥覆盖裂缝,对于能不能起到加固作用,市民表示很担忧。

其后,在围墙外,记者看到缝隙的确已被填补,但并未有其他的加固设施。此外,记者还发现,内墙裂缝虽加覆水泥,但裂缝依旧明显,且水泥有脱落。水泥并未与裂缝墙体黏合,记者可以徒手从裂缝处抽出填补的水泥块。

对此,顺化门社区书记龚雪表示,在接到反映后,他们便立即派人对墙体进行修复,并在墙体裂缝内灌注“堵漏王”和水泥混合剂。对于内墙水泥脱落的问题,可能是因为内墙不影响美观,施工师傅就随便涂抹了一下。

湖坊镇政府称会与专业人士沟通再处理

对此,土木工程专业人士袁先生表示,墙体已建有许多年了,上面还搭有铁棚,增加了围墙的承重,墙体内部结构分离可能就是因此造成的。这种情况下,加注黏合剂以及水泥,效果都不大。袁先生表示,要想减小墙体倒塌的可能性,除了推到重修外,就只能在围墙基础底部增加护脚。

对此,龚雪表示,社区修复墙体没有相应经费,需向镇政府报告,相关事宜请记者与镇政府沟通,政府需要他们如何处理,他们照办即可。

22日15时,湖坊镇政府宣传办工作人员称:“墙体是请专业人士修复的,他们(修复的人)认为没问题,我们现在还不能找到其他专业人士。工程上的问题我们并不太了解,相应问题会和袁先生沟通后再作相应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