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工程坛子口立交处3#桥完成通车工作

  BRT工程南莲路段,熊坊小学处水稳层摊铺 

 8月31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公用集团快速公交BRT1号线工程项目部了解到,目前该工程在坛子口立交处新建3#桥已经开放通车,车辆有序通过,有效缓解了坛子口立交处交通拥挤现象,为广大市民的出行提供方便。

  南昌市快速公交BRT1号线工程连接南昌市西湖区、青云谱区和南昌县。工程北起老福山立交,南至莲塘银三角,采用“1通道4支线”布局。其中,BRT1号线主通道沿井冈山大道、南莲路、莲塘北大道、莲塘中大道、莲塘南大道至莲塘银三角,通道全长约为15.96千米。

  据南昌市政公用集团快速公交BRT1号线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新建1#桥和2#桥已进行围挡,准备开始建设。南莲路段西侧非机动车道强弱电管道铺设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水稳层摊铺施工。南昌县段正在进行昌南客运站处新建BRT站台的施工工作。

  据了解,为合理安排施工,保证施工进度,项目部将快速公交BRT1号线工程分为三个标段,一标段为井岗山大道及广州路;二标段为南莲路;三标段为南昌县。其中南莲路全线长3150米,为保证施工,特分为三个工区,每个工区施工人员10人,挖机2台。在天气炎热期间,项目部合理安排人员施工,避开11:00--15:00高温时段,采用2班倒施工方案;同时,为了不影响工程进度,利用夜间加班加点,保障工程顺利推进。

  根据快速公交BRT1号线工程推进调度会的要求,为了保障南莲路熊坊小学开学后师生出行,项目部将于9月1日前完成校门口非机动车道水稳层摊铺工作。为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保障师生出行安全,在摊铺沥青层施工作业开始前项目部将安排安全专员,在熊坊小学上学、放学时对沿线进行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