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今后2年新建停车场泊位数不少于29062个

南昌新闻网  2016-09-13 08:07

[摘要] 随着城市和经济快速发展,南昌市汽车保有量以每天300多辆的速度急速增长,停车供需矛盾凸显,“停车难、乱停车、交通堵”成为亟待解决的城市管理难题。

随着城市和经济快速发展,南昌市汽车保有量以每天300多辆的速度急速增长,停车供需矛盾凸显,“停车难、乱停车、交通堵”成为亟待解决的城市管理难题。12日,记者从政府部门获悉,我市制定《南昌市城区停车场建设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一揽子政策促进城区停车场建设。2016—2018年期间,全市将新建停车场不少于123处,泊位数不少于29062个。

实现市区智能停车联网管理

《实施意见》提出,我市将鼓励和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停车场的开发、建设、经营,扶持停车场建设走产业化道路,加快推动停车场建设。

我市将打造智慧停车场,引进高科技,建设先进的充电,并做好发展预留,完善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和停车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市区智能停车联网管理,引导车辆合理停放,提高停车泊位的利用率和周转率。按照“层级管理,统一运营”建立市、区两级公共社会停车资源管理平台,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实现统一服务、规范有序管理。

此外,我市鼓励社会资金采用PPP等方式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鼓励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土地(包括地下空间),通过租赁、合作经营等方式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公共停车场(库)建设。

2020年前暂免收经营性集中式换电设施基本电费

在规划、用地保障政策方面,政府、国有企业投资的公共停车场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可采取划拨或协议出让方式供地;利用公园、绿地、道路、广场、医院、商场周边、学校操场等地下空间建设经营性公共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建设用地使用权在仅有一个意向人的前提下可采取协议用地方式供地,但有两个及以上意向人的应采取招拍挂方式公开供地;在符合规划要求的前提下,鼓励土地使用权者利用自有土地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也可通过PPP、租赁、合作经营等方式引入其他投资主体进行建设,各相关部门予以支持。

公共停车场允许在自有用地的范围内,不突破强制性城市规划道路红线进行规划建设,可根据城市道路停车场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规划。在符合规划、消防的前提下,单位利用自有用地建设公共停车场,其建筑不纳入地块指标计算范围,建筑面积不计入容积率,可以办理构筑物产权登记证。

在运营保障政策方面,政府依法对市区停车秩序进行严格管理,对于停车供给大于停车需求的道路,新建公共停车场周边300米范围内不设置道路停车泊位。向电网经营企业直接装接电的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停车场运营用电,执行大工业用电价格。2020年前,暂免收经营性集中式换电设施基本电费。

新建公共停车场可享受重大重点工程免费政策

在商业配套政策方面,临街公共停车场规模在三层以上的(含三层),可以规划临街商业,商业部分只限二层以下部分,面积控制在项目总建筑面积的20%以内。社会力量投资新建地上公共停车楼和立体车库泊位数达到100个(含)以上的,允许公共停车场配套设施,公共停车场综合设施的建筑面积,一般应控制在项目总建筑面积的10%以内。公共停车场项目符合广告设施规划和景观要求的,可以设置广告位。

在费用减免政策方面,新建公共停车场,可享受重大重点工程的免费政策,各种押金免收,服务性收费减半,可享受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单建地下停车场按不低于地下总建筑面积40%比例修建人防工程、免收临时占用绿地、道路等及报建过程中的其他事业性收费。

产权登记政策方面,公共停车场的投资单位,可依法向不动产登记主管部门申请办理不动产权登记手续,投资单位在取得公共停车场的所有权后,可将其进行整体转让或整体抵押,不得分割转让或销售。以划拨方式取得的土地不得转让或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