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年投9100亿元加快城乡建设

江西日报  2016-09-19 07:20

[摘要] 记者9月18日获悉,《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十三五”规划纲要》已正式出台,我省将投入超过9100亿元资金,用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村镇建设等,打造更美更宜居的城乡环境。

    记者9月18日获悉,《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十三五”规划纲要》已正式出台,我省将投入超过9100亿元资金,用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村镇建设等,打造更美更宜居的城乡环境。

    住房保障:基本完成现有城中村和危房改造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再投入1460亿元用于住房保障项目建设,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50万套,其中完成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47.5万户,基本完成农村现有73万户危房改造

    我省在加快推进集中成片城市棚户区改造的基础上,要有序推进零星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和非成套住房改造。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的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

    全面实行公租房货币补贴制度。住房保障逐步转向实物建设和货币补贴相结合。原则上不再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加大货币补贴发放力度,通过发放货币补贴支持保障对象在市场上租赁住房,保障其基本住房需求。

    去库存:鼓励存量房源向社会出租

    大力消化商品房库存。继续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把握土地供应节奏,防止土地过量投放。加快农民工市民化,鼓励农民进城购房,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促进600万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落户城镇,引导约600万人就地城镇化,到2020年,全省城镇化水平达到或接近平均水平。

    培育房屋租赁市场。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理性购买库存商品房,成为租赁市场的房源提供者;鼓励有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其持有的存量房源向社会出租,建立开发与租赁一体化的运作模式。

    加大货币安置力度。在城市棚户区改造中鼓励货币化安置,大力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对选择货币补偿的居民给予一定比例奖励;鼓励“以购代建”,对选择实物安置的,可采取购买存量普通商品住房作为安置房。城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50%。其他征地拆迁项目也要大力推进货币化安置,不再新建安置房。

    公积金:农业转移人口可纳入

    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扩面:一方面是规范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标准,逐步缩小缴存差距;一方面是大力提高覆盖面,将有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范畴,实现应缴尽缴。

    到2020年,我省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数要达到300万人,缴存金额达1400亿元,公积金贷款金额达到1000亿元。

    城市交通:加快建设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

    随着农村人口越来越向城市集中,我省各地都要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提高到8公里/平方公里以上。

    在城市道路网络完善方面,要提高道路网络密度,优化道路等级级配,重点推进城市道路互联互通,提高道路交通的便利度和快捷度。

    在市民出行方式方面,要有序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加强中心城市快速通道建设,加快发展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在解决停车难方面,要加快推进城市停车场建设,并结合新区建设和旧城改造同步实施。到2020年,我省城市人均道路面积达16.20平方米,新增设市城市道路面积3000万平方米。

    村镇建设:村庄规划全覆盖

    “十三五”期间,我省计划投资超750亿元资金,用于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污水处理、传统村落等方面,村庄规划实现全面覆盖,让美丽乡村呈现新面貌。

    编制和完善县域乡村建设规划,根据镇、村人口变化等情况,明确重点镇和一般镇、中心村和一般村的布局。发挥规划在指导村镇建设中的引领作用,重点抓好重点中心村规划编制工作,力求村镇规划符合村镇实际,满足居民需求,体现当地特色。

    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调查,建立覆盖所有行政村的全省农村人居环境信息系统,探索建立农村人居环境评价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