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以产业支撑打造现代新城 不断提升工业文明核心价值

南昌新闻网  2016-09-29 14:18

[摘要] 28日,出席南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党代表们在各自所在的代表团讨论党代会报告,怀着对南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

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必定是经济发达、生活富裕、人文厚重、舒适宜居的城市。要实现这些愿景,必须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正确把握工业文明、城市文明、生态文明的关系,通过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不断提升工业文明的核心价值,增强城市文明的支撑地位,夯实生态文明的保障作用。28日,出席南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党代表们在各自所在的代表团讨论党代会报告,怀着对南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

重点发展LED上游产业环节

实现三个文明融合发展,工业文明是核心,产业发展是关键。报告中指出,要做精做优传统优势产业,支持食品、纺织服装等产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带动产业化,以产业化促进信息化,推动传统产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升级。

对此,市党代表、昌东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秦润明表示,将加速昌东工业区的转型升级步伐,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一方面按照报告中提出的食品、纺织服装传统产业提升发展水平,唱响青山湖区“针织品牌”,让针织品牌走出国门,把江西的衣服做成时尚产业。另一方面,抓住建设“南昌光谷”的契机,“蛙跳式”地建设千亿产业集群,全力以赴引进LED企业。

秦润明表示,昌东工业区将重点发展LED上游产业环节,同时以封装为主导,注重LED产业的研发和高科技、高附加值,打造南昌LED重要的产业集群,成为南昌光谷的重要组成部分。昌东工业区将利用2年的时间实现LED产业过百亿的目标,形成新的产业集群。

办好招商活动 做强开放平台

党代会工作报告指出,拓展“三个文明”融合发展道路,必须把工业文明、城市文明、生态文明有机统一起来,努力实现“三个文明”相互融合、相得益彰。要不断加快对外开放合作步伐,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为推动融合发展创造新空间、提供新资源,打造共进互利“生命共同体”。

市党代表、南昌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邹晓东告诉记者,报告把开放型经济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市开放型经济战线将继续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和新型产业落户的力度。以项目促产业、以产业优结构,助推城市工业文明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做好招商活动,一个是第十五届赣台会,一个是第四届世界绿发会,一个是第十二届泛珠9+2的市长联席会。我们要继续坚持招商引资的周调度、月通报、季巡查,充分发挥半年“小三看”的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深入推进省市重大签约项目和省市重点督办项目的推进,做强开放平台。我们还要充分发挥好中英地方联合小组、中德产业联盟等平台的作用,加快综保区的建设,确保明年2月初顺利封关运行。”邹晓东对未来南昌招商引资信心满满。

把温圳打造成为商贸物流集散中心

进贤县温圳镇是典型的交通型乡镇,多条高速公路、铁路、国道穿境而过,“天”字型的交通格局以及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为温圳镇的发展提供了交通保障。市党代表、温圳镇党委书记余葵表示,今后,温圳镇将依托良好的基础条件,加速融入昌抚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当中。

余葵表示,下一步温圳将在昌九物流这块做好包装项目,把温圳打造成为商贸物流集散中心,此外,还将通过昌抚一体化契机,大力发展汽车零部件及新型建材产业,打造特色工业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