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下惊心!南昌 区40多部电梯带病上岗

中国江西网  2016-10-26 09:32

[摘要] 近日,一名淡定学霸爆红网络。哈尔滨市一高 生被困电梯近5个小时,被困后,他先是按照安全常识迅速按键防止电梯突然下坠,然后试着自救,后从门缝里递纸条求救,在获得救助前,在电梯里写完了作业。不少网友在钦佩他的淡定时,也质疑电梯的安全性。

近日,一名淡定学霸爆红网络。哈尔滨市一高 生被困电梯近5个,被困后,他先是按照安全常识迅速按键防止电梯突然下坠,然后试着自救,后从门缝里递纸条求救,在获得救助前,在电梯里写完了作业。不少网友在钦佩他的淡定时,也质疑电梯的安全性。

小区电梯安全,一直是南昌市民密切关注的焦点之一。记者连日来调查发现,南昌不少小区内的电梯带病上岗,故障频发。

不少市民吐槽小区电梯故障多发

“我住在凤凰城凤鸣苑小区40栋,有两部电梯,但经常出毛病。”南昌市民胡先生告诉记者,仅在每天早上出门时,他遇到的电梯故障就多次。“有时候是电梯门打不开,有时候是电梯门关不上。”胡先生说,如此“多病”的电梯,让业主心里很不踏实。

19日上午,记者随机采访多名市民,其中近半市民都表示,他们曾遇到小区电梯故障。“我住在红谷滩新区江信国际花园小区18栋,有两部电梯,其中一部隔三差五就要停开,说是进行维修。”市民杨小姐说,据她所知,住宅区内的电梯都要定期进行保养,“为何保养过后,电梯还是有那么多毛病呢”?

“遇见电梯关不上门,这对我来说都是小事,我还遇到电梯下坠的情况。”家住红谷滩新区天赐良园小区的王先生说,几个月前,他带小孩坐电梯,当电梯至16楼的时突然下滑,猛降到10楼9楼之间,门还打开了,孩子也吓哭了。“后来电梯慢慢降到9楼的时候,我立马推开一边门跑出去了。这样的电梯,我再也不敢坐了。”

不良使用习惯增加电梯故障率

“每当电梯出现了故障,业主就会把矛头指向物业,但其实物业也很无辜,”一家物业公司的负责人这样解释,“物业往往在工程完工后接手小区,对于电梯质量无法把控,再加上业主的不良使用习惯,还有电梯维保公司的检修人员不负责任,让我们很无奈。”

高新区方大上上城小区物业公司工程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装修人员在运送砂石等建筑材料时,经常把砂石撒落在轿厢内,一旦砂石卡住滑轮,就会造成电梯门打不开的状况。

记者走访发现,的确有些小区电梯的门槽里,有砂石存在。有业主还有一些其他的不良使用习惯,如有人长按开门键,还有人在进出电梯时习惯性短暂停留跟人闲聊等。

使用久、维保不到位 小区45部电梯“生病”

“我们的电梯维保,都是交给专业的维保公司来进行。”19日下午,凤凰城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邬先生告诉记者,维保公司每个月要进行两次日常维护与保养,“维保公司有两名工作人员常驻在小区,一旦电梯发生故障,维保人员会 时间赶到现场”。

“若真的像物业公司负责人所说的,凤凰城凤鸣苑的电梯又为何频繁出故障?”对于物业公司的回应,不少住户心中仍有疑问。

相比于凤凰城小区,西湖区千禧颐和园小区的电梯问题更为严重。“小区共有45部电梯,目前有4部存在安全隐患,已经停止运行,其他41部电梯全部带病运行。”该小区业委会负责人许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内电梯问题如此严重,除了电梯服务时间长以外,其维保不到位也是重要原因。

上个月,小区物业因种种原因撤走,但电梯问题仍困扰着小区业主,“按照规定,小区电梯应该在7月年检,可物业公司撤走时也没办”。

电梯须按规定维保至少半个月一次

据专业人士介绍,电梯维保的技术服务和日常保养都是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进行的,但由于维保方式与维保公司的技术水平不同,其维保价格以及产生的效果也不尽相同。“据我了解,南昌住宅小区电梯维保 的是每部电梯360元,贵一点的要数千元甚至近万元。”该专业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电梯维保公司都会定期对电梯进行维保,大部分半个月一次。但一些物业公司为省钱,刻意减少维保次数,还有部分维保公司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也会造成电梯维保不善。

为此,记者联系了西湖区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科。该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电梯维保企业必须至少每半个月对小区内 电梯进行一次维保,并建立日常维保记录。“除平时的投诉监督外,我们每年会不定期抽查一到两次,若发现没有维保记录或伪造维保记录,将会对其进行罚款等处罚。”该工作人员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