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月南昌卖出商品住宅7286套

江西日报  2016-11-15 07:19

[摘要] 南昌楼市“限购令”实施当月房地产市场成交数据日前“出炉”。据悉,10月,南昌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合计成交7286套,环比上涨43%,销量及涨幅均创今年以来历史新高。

    南昌楼市“限购令”实施当月房地产市场成交数据日前“出炉”。据悉,10月,南昌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合计成交7286套,环比上涨43%,销量及涨幅均创今年以来历史新高。

    上涨:红谷滩新区仍是“销售王”

    10月8日晚,南昌发布楼市“限购令”,分区域、分户籍、以个人为单位对居民购房进行限购、限贷。10月9日,“限购令”正式生效。

    限购当月,南昌楼市情况如何?来自南昌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南昌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共计成交85.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0%;非住宅成交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3%,合计1157 套,环比下降25%。

    分区域来看,10月南昌新建商品房住宅主要成交片区来自红谷滩新区,月成交23.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5%;合计1972套,环比上涨22%。其次为西湖区,月成交17.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00%;合计1492 套,环比上涨105%。

    业内人士表示,因九龙湖片区不限购,红谷滩新区成交量因此一直居高不下,此外,该片区供应量也一直维持在高位。根据统计,10月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共计21个项目推盘,共68栋,合计新增供应48.7万平方米,共计5096套,其中住宅供应3822套,非住宅供应1274套。其中,主要新增供应片区来自红谷滩新区,月新增预售24.4万平方米,合计2829套,占南昌市区整体供应量的56%。

    原因:限购节点南昌楼市出现销售高峰

    记者梳理南昌前10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数据发现,10月成交的7286套为今年以来单月高值。对此,南昌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上月8日,南昌市发布楼市限购等相关政策,受其影响,此节点前后楼市出现销售高峰

    “‘限购令’落地实施前曾呈现集中签约潮,其中两日签约5000余套。”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南昌市实行分区域限购,并非全市区限购,所以限购后楼市销量不会在短期内明显回落。“加之9月份房产开发企业挤压的备案量,多重因素造成10月份成交量偏高。”

    据介绍,限购落地时间节点前,南昌市新建商品房销量主要集中在西湖区和红谷滩新区,同时,这两个区域的供销量都高于去年同期,以红谷滩新区为显著;节点后,则主要集中在不限购的湾里区和经开区部分区域。

    变化:新房销量反超供应量

    记者了解到,自年初以来,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供销量均低于去年同期数值。春节小长假结束后,楼市淡季也暂时告一段落。随着3月份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的相应出台,4月起,新房销量成交明显回暖。同时,开发商也不断加大市场供应量,使得今年4月至5月楼市销量与供应量呈现基本持平态势。而后,随着开发商逐渐放缓推盘节奏,6月份的南昌新房销量反超供应量,且远超过去年同期供销量。这一情况一直延续至10月,仅在9月供销量差距有小量缩小。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31日,除青山湖区外,南昌市各区域新房住宅均出现销大于供的情况。新房住宅供销量主要集中在红谷滩区,占比45%。从销量上看,除东湖区、高新开发区、桑海开发区同比下降以外,其他区域都同比增长。湾里区增幅大,同比上涨162%。从供应量上看,和销量情况相同,也为东湖区、高新开发区、桑海开发区同比下降,其他区域同比增长。其中,青云谱区增幅大,同比上涨131%。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截至10月31日,在南昌楼市销量中,除120-144平方米区间房源供应量低于去年同期以外,其他面积区间的新房住宅供销量均高于去年同期,且今年南昌市各面积区间的新房量都出现销大于供的情况。另外,今年南昌市新房住宅供销热点户型依旧主要集中在120平方米以下,其余面积区间的房源占比较去年同期也有明显提高。

    在二手房方面,根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监测,10月,南昌市区二手房共计成交3085套,环比下降3%。其中住宅共计成交2994套,环比未变;非住宅合计91套,环比下降5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