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房租又涨了!这两类人群拉动市场行情

江南都市报  2016-11-19 14:06

[摘要] 11 月 18 日,在南昌红谷滩一家房产中介处,市民王女士问完房屋出租的价格后,发出了一句感叹:房租怎么又涨了!她的话音刚落,站在一旁的置业顾问则回复到;"没办法,这就是行情!"

11 月 18 日,在南昌红谷滩一家房产中介处,市民王女士问完房屋出租的价格后,发出了一句感叹:房租怎么又涨了!她的话音刚落,站在一旁的置业顾问则回复到;"没办法,这就是行情!"

据国家统计局 9 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 年 10 月份,居民居住价格环比上涨 0.2%,其中居民租赁房房租同比上涨 2.8%。传统房租仍见上涨趋势。记者调查发现,随着南昌市外来人口和高校毕业生的增多,南昌市内租房市场较为火爆,租房价格也有所增涨。

市场

今年南昌房价同比有小幅上涨

当日,在红谷滩会展路一家中介店内,来自赣州的张先生刚刚与置业顾问签下了一份租房合同:精装两室两厅 60 平方米,租金 2050 元 / 月,租期 1 年。"今年南昌房租价格涨了,像红谷滩中心区的房源相对来说比较抢手。"该中介机构置业顾问小王从事该职业已有三年,在他看来,今年南昌房租同比上涨了 100~200 元 / 月左右,而红谷滩的房源较为热门,有些房源涨幅在三四百元左右。

除了红谷滩,南昌市老城区的租房价格也涨了不少。"请问需要什么房型,租多久?"在叠山路上一家中介结构置业顾问笑着对记者说,附近 60 平方米的二室一厅简装需要 1600 元,若精装则需 1800 元。价格与去年相比有所上浮,但只是一两百元左右,这些都是房东的要求。在环湖路上的一家中介机构也表示,今年房租确实有小幅上涨,在苏圃路上的一套 70 平方米的二居室去年只要 1800 元,而今年房东则提出涨至 2000 元,毕竟房子位于市中心,靠近中山路,旁边商场、购物店云集,离地铁站也不远,出行便捷。

调查

房租上涨上班族泛起了愁

记者了解到,南昌房价的小幅上涨对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和上班族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许多上班族也为此泛起了愁。

来自吉安的郑先生在南昌某金融公司从事销售工作,去年来到红谷滩工作后便在红谷中大道上租了一套 90 平方米两居室的房子,当时他和房东达成协议:租金为 2300 元 / 月,租期为 1 年。到了今年 10 月,房东忽然告诉他,从下个月开始房租要涨至 2600 元 / 月。郑先生听后十分吃惊,因为每月工资只有 4000 元 / 月,算下来房租就花了一大半,剩下的 1400 元还要支付其他开销,每月工资可谓是所剩无几。"房东跟我们解释称,现在红谷滩的房子很抢手,她邻居房子的租金比自己还高,所以才打算涨价!如果他们觉得价格不合算的话,可以另选他处。"郑先生说,考虑到房子所在位置离公司很近,再加上附近的小区的房子租金价位也比较高。经过几番思考,郑先生终同意了房东的涨价要求。

与郑先生一样,租住在岭口路的李女士也接到了房租涨价的请求。她租住的地方位于丰和中大道,一室一厅,原来的租金是 1500 元,而现在房东提出涨至 1700 元的要求。"房子一下子就涨了 200 元,水电费还没有算进去,这实在太高了。"工作刚满一年的她摇了摇头,略显无奈。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红谷滩新区房子租金普遍上涨,位于凤凰洲的一个小区一居室,46 平方米,租金居然高达 1800 元。南昌一家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房租上涨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南昌房价上涨。"去年南昌房子平均价格约为 8000 元 / 平方米,而今年则上涨至 9000 元 / 平方米,涨幅在 10% 左右。"该负责人称。

毕租族带动还建小区租房市场

据了解,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 , 经济承受能力有限 , 租房支出占比过大会直接影响生活质量。据了解,有很多毕业生能接受每月 700~1000 元的住房支出,《2015 年江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显示:初次就业平均薪酬为 2000 元~3000 元 / 月,若按每月租金支出 700 元计算 , 即租房支出占据了毕业生收入的四分之一,可以说昂贵的房租是毕业生在城市艰难立足所需要付出的成本。

为了避开高昂的房租,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会选择远离市区的房子,那里租金较为低廉。今年 7 月刚毕业的大学生小张在红谷滩红谷中大道上的一家公司上班,刚毕业就能找到工作的他本是件高兴事,但却对红谷滩中心区高昂的租金而发起了愁,因此他找到了学校附近的红岭花园小区,那里二居室的房子租金为 1600 元 / 月,他和同学一起合租,每月只需承担一半房租。

据红岭花园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工作人员介绍,红岭花园租住有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相对于南昌市中心,这里租金比较便宜,再加上周边有很多高校,学生对附近的地理环境也比较熟悉。

预测

2017 年春节后租金会出现上涨高峰

今年南昌房价普遍小幅上涨令许多租房人员皱紧了眉头。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明年春节后会是涨幅高峰期,因为春节后许多外来务工人员都希望新的一年能换个新环境,就会重新找房子,这样就造成了租房市场火爆,一些抢手地段房源就会供不应求,从而导致租金上涨。江西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也表示,年后,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和学生会不断涌入城市寻找工作,那居住的问题必须解决,所以就会出现租房热的局面。

另外,南昌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很多房东为了让房子租到相对高的价格,年前不急于将房源晒出来,等到年后市场爆棚的时候才将租房信息公布出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