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卖文救女"究竟是真是假 父亲承认家有3套房

南昌晚报  2016-12-01 09:22

[摘要] 近日,一篇题为《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刷爆朋友圈。文中,作者罗尔称女儿罗一笑身患白血病住进重症监护室。在另一篇文章中,作者表示自己和一家公司商定,自己写的文章读者每转发一次,该公司便给女儿一元钱,文章同时开设赞赏功能,赞赏金全部归女儿。

刷爆朋友圈的深圳白血病女童事件剧情反转,网友质疑利用病童“带血营销”

近日,一篇题为《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刷爆朋友圈。文中,作者罗尔称女儿罗一笑身患白血病住进重症监护室。在另一篇文章中,作者表示自己和一家公司商定,自己写的文章读者每转发一次,该公司便给女儿一元钱,文章同时开设赞赏功能,赞赏金全部归女儿。昨日,事件发生反转,有网友曝出罗尔家中有三套房。还有网友质疑P2P公司借势营销。对此,罗尔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确实有3套房,在东莞的两套房目前还没有办下房产证,而深圳的房子是全家人的居所,因而无法卖房救女。其获得的捐款足够支付医疗费用,目前已关闭捐助渠道。

11月30日晚,深圳市民政局发布公告称,已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白血病女童罗某笑”一事。

事件

“白血病女童事件”刷爆朋友圈

近日,一篇题为《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刷爆朋友圈。文章中父亲和患白血病女儿的故事,加上每转发一次就有公司给女孩捐一元钱的“募捐”方式,引起网友疯狂转发。然而,很快就有网友曝出,女童的父亲罗尔有3处房产,还有轿车等资产,不少人质疑罗尔在“诈捐”。

另一方面,承诺网友每转发一次就捐一元钱的深圳小铜人公司也遭到网友质疑。经查询,小铜人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金融领域新媒体运营和数字营销的企业,公司法人代表刘侠风曾和罗尔供职于同一媒体。此次捐款活动被认为是利用病童博取关注度的一种“带血营销”。

女童父亲

“女儿进ICU后我挺不住了”

11月30日,罗尔接受媒体采访,公开澄清质疑。罗尔说,女儿笑笑目前正在抢救。

对于网上的传言,罗尔称,自己之前就职于深圳一杂志社,平时工资4000元。2001年在深圳买了一套房,之后在东莞贷款买了两套房,目前这两套房没有房产证,无法交易。全家有一辆10万元买的车。

罗尔说,“之前我有说过,把房子卖了,有能力治疗。但是当女儿进入重症监护室后,治疗费用高昂。我感觉挺不住了,所以写了文章募捐。”罗尔表示,网友捐赠的钱主要用于笑笑的治疗,剩下的钱将用于其他白血病儿童的治疗。

策划公司

“好事做到底,不怕风凉话”

昨日,对于网友的质疑,策划此次捐款事件的深圳市小铜人公司法人代表刘侠风回应称,文中的叙述是真实的,并无夸大,“好事做到底,不怕风凉话!”

女童治疗费医保支付近17万 自付3.6万

深圳市儿童医院昨日通报了患白血病女童罗某笑治疗情况及治疗费用。

通报称,患儿罗某笑,5岁11个月,于2016年9月在深圳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9月、10月、11月三次入院接受化疗。11月23日转入重症医学科。目前,患儿病情十分危重。

截至11月29日,三次住院总费用合计为204244.31元,其中医保支付168050.98元,自付36193.33元,三次平均自付费用占总治疗费用比例为17.72%。

11月30日,深圳市民政局发布通告称,高度关注“白血病女童罗某笑”一事,并已成立调查组调查相关情况,调查结果将及时对外发布,并衷心祝愿罗某笑小朋友早日康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