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限贷威力显现 上月南昌新建住宅销量跌四成

江西日报   2016-12-07 07:19

[摘要] 12月6日,南昌市房管局发布11月南昌楼市成交报告。据悉,受限购限贷政策影响,11月南昌卖出新建商品住宅4408套,环比下降40%,主要成交片区仍为红谷滩。

12月6日,南昌市房管局发布11月南昌楼市成交报告。据悉,受限购限贷政策影响,11月南昌卖出新建商品住宅4408套,环比下降40%,主要成交片区仍为红谷滩。

新建商品住宅销量下降明显

根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监测,11月南昌市区商品房住宅共计成交49.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1%;合计4408 套,环比下降40%。非住宅成交19.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44%;合计2287 套,环比上涨98%。二手房方面,11月南昌市区二手房共计成交合计3297 套,环比上涨7%。

南昌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自10月8日晚南昌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来,南昌楼市“限购令”实施已有近2个月时间。上月,南昌市又将限贷政策实施范围扩大到全市范围内。“受限购限贷综合因素影响,部分有投资计划的购房者失去购房资格,上月南昌新建商品住宅销量因此下降明显。”

谈及非住宅销量上涨,该负责人表示,上月南昌市有一批写字楼集中签约,非住宅成交量因此攀升,但如此大的涨势不一定会持续到12月或者明年。

红谷滩住宅供销量占全市44%

据了解,11 月,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共计34个项目推盘,共164 栋,合计新增供应81.1万平方米,共计7381套。主要新增供应片区来自红谷滩新区,月新增预售合计1881套,占南昌市市区当月整体供应量25%。

分区域看,与前几个月情况相同,11月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主要成交片区同样位于红谷滩新区,月成交合计1490套,但环比下降24%。其次为高新区,月成交合计1123套,环比上涨15%。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30日,除东湖区和青山湖区外,南昌市各区域新建住宅均出现销大于供的情况。新建住宅供销量主要集中在红谷滩区,占比44%。从销量上看,除东湖区、高新区、桑海区同比下降以外,其他区域都为同比增长。湾里区增幅大,同比上涨167%。

成交总价集中在100万元以下区域

根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监测,截止到11月30日,除120-144平方米区间房源供应量低于去年同期以外,南昌市其他面积区间的新建住宅供销量均高于去年同期,且今年各面积区间的新建住宅都出现销大于供的情况。另外,今年南昌市新建住宅供销热点户型依旧主要集中在120平方米以下。

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度南昌市新建住宅主要成交总价集中在100万元以下,占总量的62.44%。其中,70-100万元以下房源成交总量占市场份额的33.52%。

对此,南昌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南昌市房价持续上行,但社会购买力增值未能并驾齐驱,加之供需购房者仍占主流,所以南昌楼市新建住宅成交总价普遍集中在100万元以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