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突破2500亿元! 赣企直接融资创造历史新高

江西日报   2016-12-16 07:19

[摘要] 12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金融办获悉,截至目前,全省企业直接融资突破2500亿元,达到2573.6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85倍,再创历史新高。直接融资比重的大幅增长,极大缓解了众多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惠及实体经济。

12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金融办获悉,截至目前,全省企业直接融资突破2500亿元,达到2573.6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85倍,再创历史新高。直接融资比重的大幅增长,极大缓解了众多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惠及实体经济。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6年,我省企业直接融资规模连续突破500亿元、1000亿元、1500亿元和2500亿元大关,“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率64.44%,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提升8个百分点,发行主体超过100家,累计发行信用债达400余支,并在中部地区率先实现融资品种、承销机构和发行地区的全覆盖。

近年来,全省资本市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针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际需要,不断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拓宽融资渠道,增加融资主体,提升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直接融资发展步入快车道。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能力不断提升,融资成本的大幅下降也让不少企业“活”了起来。借力资本市场,我省实体经济也绘出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

据介绍,今年2573.68亿元的直接融资大体分布是:在交易所市场融资301.98亿元,在银行间市场融资2012.10亿元,发行企业债259.60亿元。截至目前,今年全省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已超过3000亿元,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旗鼓相当,银行信贷独大的格局已在悄然改变。

目前,我省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5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29家,在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975家,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等组成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正迸发勃勃生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