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省住建领域今年将办好“八件实事”

南昌日报   2017-01-10 09:11

[摘要] “全力打好棚改攻坚战、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记者昨日从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省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进住建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确定了八项工作任务。

“全力打好棚改攻坚战、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记者昨日从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省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进住建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确定了八项工作任务。

抓好房地产调控

打好棚改攻坚战

据悉,我省将坚决守住不出风险底线,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商品住宅高库存的市、县继续加大去库存力度,将全省商品住宅库存平均去化时间控制在12个月以内。同时,我省还将加强房地产信贷资金管控和引导,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加强市场监测和研判,实现精准调控。

今年,我省将改造各类棚户区住房24.23万套,基本建成14.5万套。省住建厅将抓任务分解和项目落地,紧盯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项目、资金,加快项目前期。同时,大力推进货币化安置,政府重大项目建设涉及的房屋征收基本实行货币化安置。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0%,继续抓好棚改融资工作。

落实违法建设治理

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

我省将集中力量,打一场治理违法建筑攻坚战和歼灭战,力争3年左右时间,完成全省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继续深入推进城乡规划改革,完成省域空间规划编制;加快工程建设标准改革步伐,逐步完善标准体系,全面提升标准水平。

在建筑业发展方面,2017年我省建筑业总产值要实现10%以上的增长目标,装配式建筑要达到200万平方米。我省将推进创新驱动,用好用活用足国家和省里鼓励支持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政策措施,政府投资性的公建项目、保障房建设等要设定刚性比例搞装配式建筑。此外,我省要求6个试点城市加快推进,率先发展,取得突破,示范带动全省装配式建筑加快发展。

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

加强和改进城市治理

记者了解到,我省将高度重视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大力抓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今年4月前,48个县(市)污水管网建设任务必须确保完成。

我省将抓紧组建省级城市管理和执法管理机构,加快推进市县城市管理领域大部门制改革,今年年底,实现市、县政府城市管理执法机构综合设置;所有市、县要建成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我省将继续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切实抓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治理工作。推进村镇污水设施建设,确保20个环鄱阳湖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基本建成,实现污水处理设施集中连片建成区管网基本到位,项目投入运行。

据悉,我省将重点加强和做好房屋和市政工程,老楼危楼,燃气、供水、城市桥梁、道路等城市基础设施,风景名胜游乐设施、玻璃幕墙、城市运行等安全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工程参建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大对不履行责任的追责问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