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井冈山大道新丰社区地块下达房屋“征收令”涉及829户

南昌新闻网  2017-02-13 10:09

[摘要] 12日,家住徐坊街道新丰社区拖拉机厂生活区10栋的张老伯来到青云谱区井冈山大道两侧一期(新丰社区地块)旧改房屋征收指挥部,签订了房屋征收协议。当天,该旧城改造项目正式下达房屋“征收令”,并公布了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和房屋评估价格。

3月16日前搬迁交房拿到奖励高

12日,家住徐坊街道新丰社区拖拉机厂生活区10栋的张老伯来到青云谱区井冈山大道两侧一期(新丰社区地块)旧改房屋征收指挥部,签订了房屋征收协议。当天,该旧城改造项目正式下达房屋“征收令”,并公布了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和房屋评估价格。

征收建筑4.2万M2,涉及829户

张老伯告诉记者,拖拉机厂生活区的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房屋陈旧、管线老化,很多房子采光不行,与附近的玉河明珠等小区相比,我们的居住环境太差了,居民都盼着旧改。”

“我房子面积50.67M2,这次评估价加上各项补偿和奖励,拿到了62万多元。能拿到这么多钱,我很满意。”张老伯说出了许多被征收户的心声。

井冈山大道两侧一期(新丰社区地块)旧改房屋征收指挥部综合办主任熊园胜告诉记者,该地块需征收国有土地上房屋建筑面积约4.2万M2,被征收户数约829户。根据补偿方案,签约期限为决定下达之日起至4月25日。搬迁期限为自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之日起15日内。

可自行选择房屋产权调换或货币补偿

根据补偿方案,该地块实行房屋产权调换与货币补偿两种方式,由被征收人自行选择。

选择货币补偿的按市场评估价补偿,即签即办。对选择实行就地就近产权调换的,按照“征1还1,就近靠档”的原则进行安置。房屋产权调换的,签订补偿协议并在搬迁期限内完成搬迁的,按交房顺序领取选房序号。安置房优先安置在十字街城镇房综合安置小区,不足部分安置在何坊西路安置小区。

本市常住户籍被征收人,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小于36M2且属于被征收人一套住房的补偿方面,选择货币补偿的,按照建筑面积36M2结算。

选择产权调换的,安置房屋建筑面积补齐36M2,不结算差价;安置房建筑面积超过36M2的部分实行阶梯式价格,36至50M2(含)的部分按成本价(含土地成本)结算,超过50M2的部分按市场价结算。

被征收房屋通过“住改非”导致住宅房屋建筑面积小于36M2的,不享受补齐建筑面积36M2。

在下达征收决定前两年内(含两年),因转移登记导致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小于36M2的,不享受补齐建筑面积36M2。

3月16日前搬迁交房拿到奖励高

选择货币补偿的补助和奖励方面,被征收人在补偿签约期限内签约并在搬迁期限内完成搬迁交房的,另按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的20%给予补助。

被征收人在补偿签约期限内提前签约并完成搬迁交房的,再按时间分段给予奖励:3月26日(含)前完成签约并搬迁交房的按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的20%给予奖励;3月27日至4月5日(含)完成签约并搬迁交房的按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的15%给予奖励;4月6日至4月15日(含)完成签约并搬迁交房的按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的10%给予奖励;4月16日至4月25日(含)完成签约并搬迁的按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的5%给予奖励;4月26日前没有完成搬迁的不予奖励。

为鼓励被征收人提前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迁,对4月25日(含)前签约并完成搬迁交房的被征收人按以下方法给予奖励:每提前一天签约并完成搬迁交房的按每户每日300元奖励,高奖励每户不超过12000元,即3月16日(含)前搬迁交房。

对整栋提前搬迁的,设立整栋提前搬迁奖,对4月25日(含)前,整栋搬迁的被征收户每户奖励3000元。

经营性非住宅高奖励不超6万元/户

征收私房非住宅方面,被征收房屋已取得非住宅房屋所有权证的,按市场评估价进行货币补偿。

原为住宅房屋在2001年10月1日(含)前已有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或其他相关生产经营行政许可手续,至房屋征收时一直作为非住宅房屋使用的,征收时按非住宅房屋予以货币补偿。

选择货币补偿的奖励,征收非经营性非住宅房屋实行货币补偿的,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搬迁的,另给予6个月临时安置补偿奖励。临时安置补偿奖励标准按征收私房住宅临时安置补偿标准执行。

为鼓励被征收人提前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迁,对4月25日(含)前签约并完成搬迁交房的被征收人按以下方法给予奖励:户建筑面积100M2以内的每提前一天,经营性非住宅每户按每平方米20元奖励,其他非住宅每户按每平方米10元奖励;户建筑面积100平方米(不含)以上的每提前一天,经营性非住宅每户按2000元奖励,其他非住宅每户按1000元奖励;经营性非住宅高奖励每户不超过60000元,非经营性非住宅高奖励每户不超过30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