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交房日已过 同创国际大商汇却停工了

中国江西网   2017-02-23 21:17

[摘要] 丰城市民游先生在当地一处名为“同创国际大商汇”的楼盘给儿子买了套婚房,并付清了全款,好不容易盼来了交房日期,却没想到房子尚未完工就停工了,交房日期也没有明确答复。游先生表示,和他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该楼盘其他700余户业主。

丰城市民游先生在当地一处名为“同创国际大商汇”的楼盘给儿子买了套婚房,并付清了全款,好不容易盼来了交房日期,却没想到房子尚未完工就停工了,交房日期也没有明确答复。游先生表示,和他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该楼盘其他700余户业主

交房时间已过 楼盘未完工就停工

游先生告诉记者,2015年6月份,他花近30万买了位于丰城市龙光大道上的同创国际大商汇一期2栋的一套复式楼公寓房。交清了全款,并和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约定于2016年12月31日前交房。

然而令游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如今交房期限已过一个多月,楼盘仍然没有完工,这让他不知所措。

据另一名知情业主反映,同创国际大商汇一期有4栋楼共780套房。如今,一期楼盘基本售罄,几乎所有业主都面临收不了房的困境。

此外,买下该楼盘店铺且已交付的业主同样有烦恼事。陈女士告诉记者,2015年3月份,她花了300余万元在该楼盘一期买下了4个店铺,如今款项和契税交了,店铺做好了,房产证也下来了,可土地证一直没有着落。“没有土地证,意味着办不了不动产证,我们对店铺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店铺就不能买卖,银行也贷不了款。”陈女士说。

资金链断裂 开发商正在筹钱

21日,记者跟随业主们来到同创国际大商汇一期楼盘,只见四栋高楼刚刚封顶,尚未竣工,现场还留有施工设备,而施工大门已关闭。记者了解到,同创国际大商汇楼盘开发商是丰城同创实业有限公司。由于联系不上开发商,当天,记者去了还在营业的同创国际大商汇销售中心了解情况。

据该楼盘销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年后停工是因为开发商把销售资金投入到了该公司其他项目中去,导致该项目资金链断裂,目前开发商正在筹钱,但具体什么时候开工尚无定论。

“当地政府已经介入协调了此事,要求该楼盘一期项目晚今年3月底动工,8月底交付,如果今年年底还不能完工,业主可申请退房。”该工作人员说,按照目前的情况,业主们只能耐心等待。此外,该工作人员坦言,土地证没下发是因为该楼盘土地被拿去做了抵押,正在置换,且称“合同都做了备案,置换完了就办土地证。”

承诺书称一期 今年8月底前交房

当天,有业主向记者出示了该楼盘开发商于2016年12月29日签订的《关于A区延期交房等相关事宜的承诺书》,承诺书上写着,同创公司因资金问题无法按合同约定时间内交房,现经双方协商,约定延期至2017年8月底之前(争取6月底前)交房,延期交房补偿按《商品房买卖合同》有关条款执行;2016年到期返利在2017年元月18日前返给相应业主;若2017年12月31日不能交房,业主可以无条件退房,除退还已交房款,并按银行同期活期存款利率给付利息

之后,开发商又于今年1月18日签订了《补充承诺》,提及在2017年2月11日元宵节后一个月内办理完市场区土地抵押的置换工作,原2016年12月29日的承诺继续有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