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昌市房管局:卖房有义务告知“限购限贷”

中国江西网   2017-03-13 09:06

[摘要] 10日,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明令开发商、中介必须履行“限购限贷”告知义务,对不符合购房资格已签订购房协议、二手房买卖合同,尚未网签的购房者,开发商、中介必须在7天内解除合同,无条件返还相关购房订金、保证金。

10日,南昌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明令开发商、中介必须履行“限购限贷”告知义务,对不符合购房资格已签订购房协议二手房买卖合同,尚未网签的购房者,开发商、中介必须在7天内解除合同,无条件返还相关购房订金、保证金

卖房有义务告知“限购限贷

随着南昌升级版限购令出台,很多不符合购房条件的市民疑惑,在此之前签订了购房协议,交了订金的怎么处理?《通知》明确:对不符合购房资格已签订购房协议但未网签的,开发企业须在7天内解除协议,并无条件退还购房订金。对不符合购房资格已经通过经纪机构签订《存量房买卖居间合同》,但未网签的,房地产中介机构须在7天内解除合同,并将订金、保证金房屋权属证书等相关资料退给当事人,不得收取相关中介服务费用。

《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经纪机构,必须在销售现场、经营现场醒目位置公示南昌市房地产调控政策,供购房人查阅,并向意向购房人做好限购、限贷等政策解释工作。

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经纪机构在签订购房合同前,应履行对购房人的限购限贷政策告知和购房资格审核义务,当事人和企业、机构要在《购房人住房情况申报表》上签名。

《通知》明确指出,违反限购限贷政策规定,或因未履行告知义务,或与购房人串通、提供虚假证明、信息的,一经查实,房管部门将暂停其网上销售,并将其违规行为记入房地产企业、经纪机构和执(从)业人员信用档案。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经纪机构因上述行为给购房人造成的经济损失由其承担。

严管开发商9类不当经营行为

据了解,南昌房管部门将针对开发商可能出现的9类不当经营行为进行严管。同时,房管部门针对二手房中介机构制定了严管措施,严禁中介编造散布谣言;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赚取房源差价;挪用交易资金;违规开展金融业务;违规代理销售;无资质等“黑中介”经营行为等7类违法违规行为。南昌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控”期间,一旦发现有企业存在《通知》明令禁止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并实行约谈、暂停网签、信用记录、“黑名单”等制度措施。对存在上述违规行为应当由其他部门处理的,及时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9种不正当经营行为

1、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

2、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3、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

4、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

5、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

6、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7、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

8、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

9、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