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东湖区临建店面扰民 城管部门称拆除有难度

中国江西网  2017-03-21 09:37

[摘要] 3月16日,南昌市东湖区朱家湖社区的王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在赣桥南路靠近铁路沿线一侧有3家临建店面,而且店面经营所产生的垃圾和气味既令附近居民很是闹心,也有损市容。

3月16日,南昌市东湖区朱家湖社区的王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在赣桥南路靠近铁路沿线一侧有3家临建店面,而且店面经营所产生的垃圾和气味既令附近居民很是闹心,也有损市容。

“我们曾经多次向城管部门反映,但是违章搭建的店面仍然天天营业,大家意见都很大。”说起这件事,王女士眉头紧锁,脸上露出了一丝无奈之情。


反映:3家临建店面令附近居民不满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曾住在青云谱区,2014年因家庭原因搬至朱家湖社区,但是搬来后她有了很大的烦恼。“赣桥南路北侧有3家临时店面,分别为废品收购站、烧烤店、汽车维修店,特别是收购站里每天都会产生很多垃圾,而且废品运进运出时也会发出巨大的声响。另外,到了傍晚,烧烤店便开始营业,烧烤时冒出的气味十分呛人,产生的噪音也影响了居民的休息。”她说。

在采访中,市民吴先生也称,他就住在废品收购站前面的居民楼,废品收购站每天都会产生很多的垃圾,很不美观。“现在整个南昌都在进行‘美丽南昌·幸福家园’整治行动,所以这次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吴先生说。

探访:临建店面前身是个大型停车场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赣桥南路看到,3家店面均用铁皮搭建而成,其中烧烤店和汽车维修店还用水泥和钢筋砌起了围栏,烧烤店前的空地上还堆放着供市民吃饭的“蒙古包”。市民刘女士称,这3家店面看起来就像是临时建筑,如果是正规店面那么为什么只用铁皮搭建而不做正规的办公用房呢?

对此,东湖区贤士湖管理处七里村村主任陶国强告诉记者,大约在10年前,赣桥南路还是一片洼地,那时南昌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村里就进行了集中整治,将地面进行水泥硬化。后来,为了缓解市民停车难题,他们便筹划在赣桥南路上建设一个停车场。

“根据政策,如果村里能自己投资,那么停车场内每个车位就能得到5000元的补贴。因此,村里就找到辖区内汇鑫商务酒店的老板作为投资方。”陶国强说,汇鑫商务酒店的老板投资了大约50万元,在赣桥南路上建成了一个拥有70个车位的大型停车场,然而补贴却迟迟没有下来,停车场也处于闲置的状态。后来,汇鑫酒店的负责人就将停车场关闭,将地皮对外招商,先后招来了废品收购站、烧烤店和汽车维修店,直至目前这些店面仍在租期内。

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江西)网站上了解到,汇鑫商务酒店的注册时间为2011年1月7日,经营者为王淑芳。七里村村支书陶全则称,汇鑫商务酒店是由两人合伙开的,老板名叫陶柱华。下午4时许,记者拨通了陶柱华的电话,他说,王淑芳是他的合伙人,酒店开业时间是在2010年,而2011年1月营业执照才正式下发。

“2010年,我拿下了酒店大楼的经营权,而停车场算是其中的附属地皮,后来村里说建了停车场会有补贴,所以我就投资建设了一个拥有70个车位的停车场,但是补贴一直没有下来,而停车场内也没有车辆停放,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为了获取,我才将该地块进行招租,于是就有了这3家店面,租金为每月几千元。”陶华说,由于时间过去太久,店家招来的具体时间,他记不太清了。

城管部门:涉嫌违章搭建 但拆除有困难

当日,东湖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贤士湖中队中队长涂文了解情况后表示,这3家店面的确属于违章搭建,但是店面的由来又涉及到南昌市政府的相关政策,所以拆除起来有一定难度。

涂文称,拆除的话肯定是要按程序进行,首先需要调查取证,然后再进行各种手续的办理。如果对方提出异议,还要进行行政复议,但会尽快开展这些程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