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洪都老厂区:城南副中心 两条地铁或调整

中国江西网  2017-03-22 10:03

[摘要] 昨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南昌市规划部门获悉,为配合解决洪都机场老厂区搬迁改造在操作落实过程中的问题,规划部门制订了《南昌市洪都老厂区周边地区(cn1、cn4局部/cn2)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公示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18日。

昨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南昌市规划部门获悉,为配合解决洪都机场老厂区搬迁改造在操作落实过程中的问题,规划部门制订了《南昌市洪都老厂区周边地区(cn1、cn4局部/cn2)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公示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18日。

引人注目的是,此次规划修编涉及重大基础设施轨道交通2、5号线的方案调整。据有关人士向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透露,调整后的南昌地铁2、5号线中,将有1条与南昌东站连接。


现状

洪都老厂区启动搬迁

南昌市洪都老工业区位于青云谱区核心区域,总占地面积约18.5平方公里。区内现仍有江铃汽车集团、中航工业洪都集团、南昌印钞公司、南缆集团、阳光乳业等一批知名制造业企业。

2014年3月,南昌市洪都老工业区纳入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21个试点之一。2015年年末,已有近400亩土地集中出让,其中中航工业洪都集团启动了老厂区整体搬迁工作,首批分厂机床设备搬迁由中航物流承担。

变化

地铁2、5号线或调整

根据此前规划,地铁2号线全长31.5千米,设站28座,分南路站、生米站、南昌西站、翠苑路站、红谷中大道站、青山路口站、八一广场站、丁公南路站、顺外站、辛家庵站;5号线规划初步为昌北下罗地区起,途经长堎大道、学府大道、红谷南大道、朝阳大道、江铃西路,终到达高新大道北。

有关人士向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介绍,调整后的2、5号线中,将有1条与南昌东站连接。另据了解,南昌东站目前选址青山湖区罗家镇一带,是一个高铁车站。

功能

形成一心两轴两廊五区

此次修编规划的目标是盘活片区存量用地,推动旧城改造和产业转型,将城南片区打造成为“人文生态慧圃,都市产业新城”的示范区,将城南副中心打造成为以航空文化为代表的区域性文化休闲中心。

规划范围为北至解放路,南至前万路、金鹰路,西至京九铁路,东至高新大道,总用地面积1705.52公顷,总体上形成“一心、两轴、两廊、五区”的基本格局。预测未来规划区人口约为27.3万人。

交通

打造四等级快速路网

规划区内道路根据使用需要,将分成城市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支路四个等级。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根据规划,该区域内的配套设施设置也非常齐全。主要包括街道办事处、派出所、街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街道社区医疗服务中心、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肉菜市场。此外,还有社区警务室、居委会(社区综合服务站)、社区医疗服务站、社区文体活动站、社区养老服务用房、幼儿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